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吳增俐         46 分鐘

(音樂)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各位會友、各位嘉賓,我是吳增俐!生命中要感恩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個聲音都是來渡我們,讓我們變得更棒!

生命中,第一個要感謝的是我的父母。他們在香港相遇、結婚、生下了我!那時的生活艱苦,爸爸的好友在台灣替他找到一份工作,我還沒滿月就到了台灣。我的父母一共生了八個兒女,我是家中的老大,負責照顧弟妹的責任,就在我的身上! 

生命中,第二個要感謝的是我的婚姻。我的婆婆出生在上海名門,精明能幹,很會理財,我們今天過這麼舒服的日子!要謝謝她!我婆婆是一個大學畢業生,在她那個年代,是高級知識份子,要求非常嚴,我剛嫁進他們家很辛苦。

 感謝我公公的修養與包容,他讓我看到了人性的高貴。公公告訴我:「天下事,不能盡如人意,只有看人的優點,才能快樂。」,這十多年來,我不敢說自己是媳婦熬成婆,但是,成熟後,看東西真的不同! 

至於我的丈夫王以經,他是家中的獨子,中央大學數學系畢業,頭腦好,人也好,可惜腎不好,大學時期便開始洗腎,一洗就是二十多年,而我居然敢嫁給他,現在想起來(),感覺自己很偉大,感謝醫學的進步,它維持了我丈夫的生命,也維持了我家庭的完整與幸福!  

第三個要感謝的是我們家的兒子王廣錚,他轉移了,我婆婆盯在我身上的眼光,也激發了我的母愛!孩子的可愛、天真,帶給我們許多的歡樂,但是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我看到了自己的瓶頸。身為孩子的媽,要為孩子的前途打算,於是我參加父母成長班、聽演講、看書,希望多充實自己來教育孩子。

根據我的接觸與觀察,很多的父母很用心的在帶他們的孩子,結果卻不理想,也不知問題出在那裡,我也有同樣的現象,心裡是又急又懊惱。 

直到有一天,我在光復國小父母成長班中,聽到林南青老師震撼的演講,林老師說:「好父母才有好兒女,好兒女才有好社會」。孩子是父母的翻版,做父母要先調整自己的行為和性格,才能教出好的孩子。 

認識林老師這三年來,我們全家都成長了,我們都知道做人要堅強,要有突破自己的勇氣。今天,我來參加喜洋洋中文演講會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也是受到林老師的精神感召,林老師鼓勵我們站起來,走出去,鍛鍊自己的膽識、急智和幽默感,我要真實的突破自己,更想成為我兒子的模範。

廣錚,媽媽膽子小都勇敢的站出來了,你要加油!

行動永遠勝於言語,只有去做才能學到東西!我相信,在林老師和各位會友,各位嘉賓的支持及鼓勵下,我會努力的學習,更希望各位會友給我兒子多多支持! 

(音樂)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