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邱志山        46 分鐘

夏天,在台灣的東部,有一群鐵路局的孩子在鐵橋下游泳,當火車過鐵橋的時候,他們會在河中叫喊,向急駛而過的火車打招呼!,他們盡情的玩,上山下田,甚至在地上打滾,一天玩下來,就像這樣 -- ( 全身玩得髒兮兮的,像這位礦工 ),在這一群野孩子當中,有一個怪胎、長得胖胖高高的,很像原住民那一個,經常帶頭做壞事或做蠢事,他是 " 孩子王 ",他的名字叫 743,哦! 對不起! 這是比較好記的叫法,他的名字是這樣寫的 ---- " 邱志山 "。

是的,我叫 743 邱志山 ~~ Hi! 大家好! 我兄弟姊妹一共有11個,全部兄弟姊妹我是排第四個,男的我排行老二,我們是客家人,爸爸是火車站站長,現在退休了,以前我們種田也種甘蔗,現在老家是賣便當的 --- 關山便當,在台東很有名,有機會大家可以吃看看。

其實; 東部的小孩是很" 姑意 " 老實的,在怎麼樣惡劣的環境都能夠生活下來,以前唸書的時候,國中三年級按照成績分班,80分以上的在第一班,我是在 80分邊緣,所以被分到第二班,叫做三二班,是男女合班,我當班長(班代表),那是我第一次找到我的個性,我善長" 觀察、策劃、帶動 "還有打屁,三二班最風光的時候,全校的整潔、秩序比賽還有壁報比賽都是冠軍的、第一名的,個人交通安全漫畫比賽、作文比賽當然不用說了也是第一名,對不起,我應該謙虛一點,運動方面,推鉛球、還有團隊的拔河比賽,當然也是第一名,這還不夠謙虛!

有一次,班上推出一位同學競選全校模範生,我是班代表,由我來帶頭助選,我們不僅最高票當選,而且得票數遠遠超過第二高票,少年的記性最好,我們得 175票,第二高票是 53票,學校還沒有來得及宣佈,我們已經在校園內放鞭炮慶祝了,很多老師都跳起來,以為發生什麼事了,還是不夠謙虛,籃球比賽,我們也是全校冠軍,畢業那一天,我是德育笫一名( 一鞠躬 ),為什麼自我介紹我要說我少年最得意的事呢? 因為在這箇年紀是天真、活潑、沒壓力,最能推銷一個人的個性了,是的-- 一個 " 孩子王 " 的個性,,夠謙虛了吧,很虛的虛,因為英雄不提當年勇。

我念台灣社會學,念了20年,這是教育部沒承認的,自從退伍第二年,我就自己當頭家了,我是屬於自信、樂觀派的,從東部帶五佰元上來台北打天下,還是不很謙虛,好了,我說,我大聲的說:為了對國家盡忠,我一定要努力生產報國!終於; 我跟我太太我們有四個小孩,一家共六口,從此過著美滿快樂的家庭生活。  

21世紀是IQ 與 EQ並重的世紀,我對研究團隊的默契,還有團隊的分工合作很有興趣,可是我的事業很忙碌,而且壓力不斷增加,40歲時,我的人生目標開始變得非常模糊,我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在那裡,我也不知道我在忙什麼? 美好的夢想就擺眼前等我去拿,我卻只顧著賺錢,交際喝酒,社會事不聞不問,真的是莫名其妙走了一大圈冤枉路。 

我不斷的在思考、觀察,這是我多年觀察下來的結果。天啊! 我的一舉一動,都在影響我週邊認識的人,包括他們的小孩,第一、只因為我是”孩子王 ”。第二、他們一直把我當學習的對象,40歲之後,我做了很大的改變,找回自己的個性,重新扮演好自己,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夢想。" 我不知道機會什麼時候會來,但充份的準備肯定有機會"。 

既然要做”孩子王”就要作最好的。 

最後祝福大家,找到人生的目標。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