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劉秋雄         46 分鐘

我在擬稿的時候一直在想有什麼諧音可以來向大家介紹自己的用了卅十幾年的招牌,結果還是沒想到一絲的靈感,所以我印出來給大家看。 

我想請問大家一個問題當您聽到〝基隆〞這個地名時會聯想到的是什麼,除了著名的廟口夜市小吃,大家最熟悉的應該就是基隆的雨。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天候影響我小時候超愛哭的;這要從出生開始講起了,打從我哇哇落地以來就不願一人獨處,醒的時候要有人陪,睡的時候要人抱,不抱-我就哭給大家看,當然身為長子兼長孫再加上最最最....重要的一點我是男兒身,在這種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我享有的特權大家想想看不難得知,當然最可憐的是我媽再來就是我爺爺,他們倆會輪流在晚上呵護著我。 

一歲的時候我們全家由基隆搬到新店居住,但是我一有機會仍然會回去找爺爺,所以小學每逢寒暑假一定會由我叔叔開著計程車帶我回基隆住到開學前一兩天才會由爺爺千里挑挑的帶我回家,待開學當天送我去上課後他才回基隆,這時我不免又是紅了眼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到了學校這個映像一直留停到我小學四年級。 

小學國中高職一路過來都沒什麼變化,就在高職畢業後的兩週發生了一件到現在我還是不太相信的事,怎麼說呢,我壓根兒就不喜歡讀書,也沒有什麼偉大的理想,國中高職就一直過著畜牧的生活,高職一畢業就由原來小夜班轉到日班工作,這樣的日子只維持了約兩個星期。 

一天午休會計小姐突然告訴我,你家裡來電叫你快點回家,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讓我腦海忽然間一片空白,接著立即出現許多自己所模擬的情境,家中是誰發生了什麼事....,就在這種坎克不安的心情下飆回家中,只見我媽一人並告訴我學校打電話來說我的成績為被取如果有意願的話請來報到。 

要出發前我媽叫我收拾幾件簡單的衣物,我當然馬上問到為何要帶衣物報到,她回答通知他的人是這麼說的,好吧沒想太多衣服証件該帶的都準備好就隻身出發,到了目的地來了一位跟軍訓教官穿著相同制服的人來門口領我到一間大禮堂,哇一票穿著紅短褲白內衣頭髮未經洗禮的同袍....,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從報到的那一刻起我回不了家了,身份也從死老百姓轉變為雄糾糾氣昂揚的職業軍人。 

在擔任軍職期間因機緣巧合奉派泰國服務一年多,發現了我的另一個語言天份,其實在那是不需要學泰文的因為我們工作的環境中全數都為台灣人,另外連當地的泰國顧員也會講中文,但是長官還是會安排老師來教我們基本的泰文,免得出門回不了家,也許是好玩吧一學就停不下來,我把小學一年級的兩冊泰文給讀完了,除此我還學泰文歌看泰文雜誌纏著泰國顧員教我泰文,每天除了東森新聞外只看泰國連戲劇,還出去找泰國人聊天至少一兩個小時,每個週末必定去看一場電影,所以不到三個月我的泰文程度已有相當的水準,更不用說一年多下來聽說寫對我來說己非難事,雖然時空的轉變讓它和我之間漸漸的疏遠了,但我仍然以我學泰文的經驗為傲。 

軍人-在一般人眼中應該是表達無礙自信十足,但因為我的工作內容幾乎不需要和任何人配合只需交接工作狀況所以時間到去上班,下班就回家了這樣過了九年,退伍進到社會中才發現自己缼少的一環溝通與表達今天我在這裡又向前走了另一步,我在試著發覺我另一個隱藏在我內心的天份。 

〝這是我的名片〞----這是今天我為大家帶來的〝初試啼聲〞請大家多多指教。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