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黃曉嵐          46 分鐘

各位會友 各位來賓大家好!

我記得我讀大學的時候有一位教授跟我提過,根據美國的一份問卷調查顯示,人的一生中感到最最最恐懼的事並不是死亡,而是我今晚正在進行中的這一件事。首先我要謝謝士勇跟淑敏用人情攻勢把我拉進了toastmasters,更要謝謝秋雄跟順川在上次例會結束後說服了我今天站在這個講台上告訴各位 我是誰。我是個剛下班的上班族,在一家日商公司擔任業務的工作至今已經一年多了,我每次去拜訪客戶時他們老愛猜測我的年齡,但就是沒有人猜的中我今年22歲,其實我外表看起來提早老了幾歲,跟我過去的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我八歲的時候我爸媽就離婚了,當時讀小學二年級的我跟隨著媽媽回到了外婆家住。我十歲的時候,我媽為了讓我學英文,把我送到了菲律賓跟我兩個舅舅住在一起,我媽當時用盡了她一生的積蓄送我去讀一學期要花五千塊美金的馬尼拉國際學校,這一學期五千塊美金的學費果然不是白花的,在我國中的時候,我就已經見過來自於 59 個國家的學生和老師,在美式教學的環境裡我學會了自由的思考並大膽的表現自我,在家中我學習著做個道地的台灣人。 

我依然還記得我剛到菲律賓的第一年,因為媽媽並不在身邊,對環境又不熟悉, 我常常晚上一個人抱著枕頭哭,每當我媽來菲律賓看我的時候,我就會抱著她 哭著對她說 “媽 !妳為什麼不要我?妳為什麼要把我一個人丟在 菲律賓?” 我媽啞口無言的抱著我,淚水從她眼中不停的滴落在我的臉頰上。

在菲律賓的那段時間我很獨力,早上獨自一個人起床準備上學的我,常常會分不清當時是早晨還是夜晚,因為我早上出門時只有黑漆漆的冷空氣環繞著我,我並不聰明,但因為我的努力,在學校成 績優異的我提早半年完成了高中的學業,也申請到了全美國行銷管理排名前十的商學院,因為離美國開學的時間還有八 、九個月,所以我先回到台灣工作了半年,在一家負責台北 101 大樓的建築顧問公司擔任英文祕書,當時我 18 歲。 

我快 19 歲的時候 一個人提著兩個大皮箱坐了 20 幾個小時的飛機到達美國的印第安那州,對美國完全沒有地理概念的我,原先還以為印第安那州是個有印第安人的地方,在我從機場搭著公車要到學校的路途中,只看見窗外是一整片的樹木跟草地,還有幾棟不超過兩層樓高的房屋,那時的我才驚覺,我將要在一片荒野中渡過我大學的生活,就這樣在沒有花花世界的誘惑下,我以兩年半的時間讀完了四年的大學。
 
在我快畢業的時候,我想起了從小關心我照顧我的外公外婆和長期沒有我陪伴在身邊的媽媽,我的心就像被針刺了一下,原來,從小受著西方教育的我依然保有著很多東方人的觀念跟思想,在國外生活了將近11年的我,始終離不開自己真正的家還有和家人相互依賴的關係,因此去年的一月,我回來了!這段期間,我用心扮演著許多角色,我是個讓我媽又氣又感到窩心的女兒、我是個若沒去探望外公外婆會感到有罪惡感的孫女、我是個認真想把日文講好的學生、我是個有耐心的英文家教老師、也是個偶爾會到 pub 吃辣雞翅配啤酒的女人。

回想起過去的 22 個年頭,我覺得我活的很精彩,雖然我失去了很多別人覺得理所當然的東西,但我也得到了很多人得不到的機會和體驗,現在的我非常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但我知道唯有不斷的挑戰自我,才能達成我 28 歲前當上業務經理的期許、以及在 33 歲前成為老闆的夢想,今天的我克服了一件比死還要可怕的事,我想今後我也會樂觀 、積極地面對一切難題。有了今晚的體驗,在未來的日子裡 我一定會飛的更高、更遠!

總主持人 !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