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洪聰明          46 分鐘

大家好!我就是那個人紅又聰明的洪聰明(一個字一個字的念出來洪聰明,再停頓一下),比較熟的朋友有時候會叫我洪巧,巧是台語發音,也是非常聰明的意思。俗語說「不要以貌取人」,我的外表雖然長的酷酷的,不認識的人會覺得有點嚴肅,其實我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有時我也會儘量擠出一點笑容,因為微笑是最容易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跟大部份的人一樣,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有兩個小孩,都是男生,老大今年20歲,身高183公分,就讀大學二年級,老二今年13歲,身高165公分,就讀國中一年級,朋友最常問的就是,他們兄弟倆為什麼相差這麼多歲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們兄弟為什麼會相差7歲,不過我不希望他們將來身高也差7公分。老大讀的是資工系,偏向理工,老二比較喜歡畫圖,現在讀的是國中的美術班,兩個性向不一樣,但都非常的優秀。

當然我也有一個非常漂亮賢慧老婆,她在做直銷的工作,她們公司的產品是全身健康檢查,這種工作時間比較有彈性,所以工作與家庭都能兼顧。我跟她配合的非常好,平常我老婆負責煮飯燒菜,她最討厭的洗碗、倒垃圾就由我來做。我們教育小孩的口徑都是一致的,小孩最常說的就是,爸爸媽媽都是一個鼻孔出氣的,狼狽為奸。

我覺得家庭的經營非常的重要,尤其是親子、夫妻間的關係。最近老大剛放寒假,為了增進親子的關係,我還跑了一趟中壢,去幫老大把學校宿舍的東西搬回家,一路上還絞盡腦計找許多話題來跟他聊,為了就是增進一些親子的感情。所以說,家庭若能和樂美滿,那麼人生一定是彩色的,家庭若是不和睦,那麼人生必定是黑白的。家是一個人安全的保壘,一個人若贏得了全世界,而失去了家庭的幸福,那麼再大的事業又有什麼用呢?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我的專長是直效行銷,所謂「直效行銷」,簡單的講,就是直接有效的行銷方式,早期以目錄為主,現今因為科技媒體發達,凡是以目錄、網路、有線電視、電話等媒介直接與消費者做溝通而銷售商品的方式,都可稱為「直效行銷」。

我現在在一家生技公司負責直效行銷的部門,這是一家銷售健康食品的公司,品牌也小有知名度,叫做你滋美得,為什麼會進到這個行業呢?這可以說是一些機緣,這幾年來,國家的經濟停滯不前,我們這一代4、5年級生是很辛苦的,在職位上大都還不到高階管理人的職位,專業技能上也受到後面年輕一輩的競爭,像這種前有山後有虎,又碰到經濟不景氣,許多人都面臨中年失業,我當然也不例外。好在以前人際關係還不錯,再加上自己有些直效行銷的專業,現在才還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我的工作觀是「敬業樂群」,要尊重自己的工作,要樂於與人溝通合作,老老實實做人,實實在在做事,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好。生技業是繼電子科技業後,下一波的明星產業。雖然上一波的電子業我來不及參與,希望這一波的生技業,可以有一些斬獲。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有了充沛的體力才可以做更多的事。一個人如果有一個休閒運動可以持續二十五年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我從大學時期開始學打太極拳,到今天已經滿25年了,這是一個很長的時間,這個運動一直吸引著我,學的時間愈長,愈覺的有意思。我老婆常說,她是二老婆,太極拳才是我的大老婆,因為我一年52個星期,幾乎每個星期天都會到228紀念公園,風雨無阻,與同門師兄弟一起研究練習,太極拳可以說是我第二個生命。太極拳的精髓就是一個「鬆」字,所以大家有空的時候,不妨多打打太極拳,放鬆放鬆,可以延年益壽的。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淡水夕照號稱台灣八景之一,漁人碼頭更是現在台灣最有名的景點,我出生在苖栗白沙屯,成長在台北,現在住在淡水漁人碼頭旁,淡水漁人碼頭的木棧道,獨特的山光水色與歷史背景,向來是許多藝術創作者心靈上的原鄉,也讓遊人流連忘返,希望大家有機會到淡水來玩時,別忘來寒舍坐坐,讓我盡一下地主之誼。

我是人紅又聰明的洪聰明。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