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劉坤振         46 分鐘

總主持人,各位貴賓,各位會友大家晚安: 

浪漫、純真從來不是我的形容詞,但是用來形容我的內心是比較貼切的。可見外在形象和自我的認知還真是有很大的差距。我的名字叫劉坤振,有點不是很好念,不小心就會念反,變成振坤了。目前我還是學生,我就讀於貓空山腳下的政治大學,念的是出將入相的政治研究所。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念政研所,難道以後要當立法委員?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要見賢思齊。我大學時念外交系,本想當一個外交官,替我們的國家爭取利益。但是,「年輕人總是衝動」在我大三時,上了我們學校政治系老師開的一間課,覺得老師真是瀟灑,穿著短褲,談笑自若,旁若無人,真不愧是一代豪傑。當時台下的我,想說我如果也去念老師的研究所看會不會和老師一樣瀟灑豪邁,於是就跟政治學結下這段緣了。 

我的興趣大概是喜歡看英文吧。一方面是出於實用的目的,因為社會上許多的工作都要用到英文。另一方面也是興趣吧。我喜歡背單字。有人會覺得背單字很無聊。但是我有時候覺得背單字讓我覺得蠻快樂的。我喜歡像收集郵票一樣把沒看過的單字從文章裡找出來然後放在一邊,繼續再找其他的單字。所以其實我也沒去背它,但這樣讓我單字的功力增加了不少。像我在考預官時,英文出了一堆奇怪的字,我竟然都猜對了,著實讓我在同學前面嚣張了一陣子。 
  
未來的展望,我並沒有想要當立法委員或縣議員的企圖心,只想考公職或者當英文老師,擅用自己的專長。但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挑戰。因為幾乎我想做的工作都要講話。當老師一定要會講話,不然學生恐怕會無聊到流淚。考公職,也要講話。因為我想進外交部工作,不講話不行。就算是社會上的工作大部分的業務性質的工作。所以要找一個不用講話的工作還真難?怎麼辦呢?就在面臨這種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的情況下,我決定還是勇敢地面對自己。一定要學習如何講話! 

所以我就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來到了喜洋洋。從我第一次來喜洋洋到加入會員,中間隔了五個多月。第二次來,驚覺當初看到的會友竟然由緊張忘詞到行雲流水,進步之神速,讓我突然興起一股,有為者亦若是的雄心壯志.這次我不再衝動,不急不徐地掏出兩千六,走到櫃台,說“我要加入”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