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吳麗雯          46 分鐘

總主持人、各位來賓、各位會友,大家晚安: 

孔老夫子曾經說過:“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 今年我剛好滿三十歲,正好可以來反省反省自己到底是三十而’立’ 還是三十而’慄’?

從小我家的經濟狀況很差 因為我爸媽結婚時,連綿被、枕頭,都是親朋好友贊助的,看到了他們辛辛苦苦的把我們四個小孩拉拔到大,並且擁有自己的一棟房子,我就告訴我自己,要向爸媽看齊、要和他們一樣,成為懂得珍惜、感恩、並為目標、理想全力以赴的人。

尤其我又是花我父母最多錢的小孩,因為我重考大學,又考上私立大學,踏進社會前,我就告訴自己,要儘量順我爸媽的意思,讓他們開心。所以當我從東吳大學畢業後,我媽媽告訴我:”你在台北住了四年,回桃園找工作吧!”我就在家中附近的補習班當起安親和美語老師.這樣的生活過了快一年,我就受不了了,因為我每天的生活太單純了,不是面對家長、就是學生,而姐我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到補習班先打掃、改改作業,下午教小朋友功課和英文、晚上陪爸媽看電視和準備教材,還得配合爸嗎的希望 ~ 晚上九點以後不要出門,對於20多歲的我真的不適應。

透過和父母溝通後,我北上到圓山飯店工作 ~ 所以大家以後要到圓山飯店住宿,可以找我,有折扣喔!很開心,因為每天接觸到很多人、事、物且又可以練習到英、日文,不過做了三年多,我又不滿足了,因為真的好像”養老”,太穩定了。

就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我安排爸媽做全身健康檢查,檢查救到我爸爸,我開始思考,工作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只是吃飽、喝飽、沒煩惱就好了?還是有更深層的工作價值?經過仔細評估清楚後,我選擇鼓起勇氣投入推廣全身健康檢查的行列,所以現階段我的目標之一,就是希望透過我個人小小的力量,能夠影響、呼籲我身旁的朋友,在重視健康的前提下,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就需要做完整的檢查,如此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替國家節省龐大的醫療資源。

今年八月媽媽過生日時,看到哥哥、姐姐、連自己的妹妹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就吹蠟燭許願時說:”希望麗雯趕快嫁掉!”就讓我產生另一個目標:要在明年年底前,連哄帶拐誘惑交往十年的男友歡喜步入結婚禮堂。

我想,孔老夫子應該會感到很欣慰,因為我是一個有理想與抱負的年輕人,有一份意義的工作、穩定的感情和充滿愛的家庭,真正符合他的訓誨”三十而立”。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