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劉玉明         46 分鐘

總主持人、會長、各位來賓、各位親愛的會友晚安:
 

我是劉玉明,寶玉的玉,光明的明。我有一個自己很滿意的英文名字: Anna,想當初在選英文名字的時候,千挑萬選總是不滿意,直到看到 ANNA 安娜時,我就決定選她了,因為每天安啦!安啦!怎會不好呢?
 

從小我就在父母長輩們的呵護下平順的長大;到了不得不結婚的年齡,我親愛的老公又自動送上門來,我也就理所當然的成了他的責任!


1992
年我先生要到美國讀博士,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想博士一讀四年五年,單飛這麼久多危險啊!當然要跟去!就拋棄了一切,帶著讀小學的兒女,到美國追隨老公。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我先生三年就畢業回台灣述職,留下我在美國陪小孩讀書,這下子他可真是涼快了好幾年!


好不容易熬到小孩大二、大三,不需要媽媽隨時在身邊照顧的時候,顧不得正巧碰上美國911,華盛頓DC房價最低迷的時候,草草把好好的房子賣了、家當送了、丟了!回台灣抱老公。咳!運氣實在太好了!房子一賣就暴漲。親友們都為我惋惜,我也恨的牙癢癢的,又不能抱怨,因為:房價漲的再高,也不能和我親愛的老公相比呀!


想我沒結婚前,在師長、朋友面前還算是能幹的!結婚在家20多年,越來越遜,好像甚麼都不會了。看看身旁的朋友們一個個傲人的學經歷,真是羨煞人也!急起直追吧!好困難唷!疏懶的我告訴自己:差太多了,追不上啦!將就些吧!所以一直依然故我,沒有改進。


直到今年四月初,因為氣喘住了三個多星期的醫院,在醫院實在太閑了,做了個多少年沒做過的自我檢討。結論是:這輩子,除了照顧了兩個還算可以的兒女,甚麼都沒做,連自己的身體都沒照顧好,實在太不應該了,至少要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嘛!所以一出院,我就接受老公好久前的建議:第一是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第二是出門接受挑戰,參加演講會。


於是,我來喜洋洋中文演講會練習演講,克服不敢拿麥克風在眾人面前講話的障礙,以提升自己說的能力。我找到了一批登山的朋友們,每天清晨風雨無阻的爬山,希望能鍛鍊強壯的體魄。因為我是夜貓子,沒事都能摸到半夜不睡覺,要我早起更是不可能任務。所有的親朋好友們,聽說我居然會清晨去爬山,都不看好,大家都說:支持不了多久啦!真氣人!為了爭一口氣,為了不把自己的江山拱手讓給別人去享受;每天清晨鬧鐘一響,千難萬難也要爬出溫暖可愛的被窩,爬山去!


說歸說,做起來實在不容易。要改變生活習慣和提升自己,需要很大的毅力和鼓勵。希望各位會友們也能給我些鼓勵,讓我能支持久一點!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