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謝盈弘         46 分鐘

總主持人、會長、各位會友大家晚安:  

爸爸媽媽出身農村教育程度不高,結婚後到台北工作,為了三個小孩子,工作非常忙碌;記得媽媽每天早上八點上班前,要先準備好三個小孩的早餐與午餐便當;爸爸總事再我們睡覺後才回家。爸媽辛苦了大半輩子,到今年九月弟弟從海外學成歸國,爸媽對三子女教育的任務也結束了。 

三個小孩中,我排行老二,上面一個姐姐,下面一個弟弟;個性方面姐姐遺傳爸爸屬於「精明幹練表現型」,我則遺傳媽媽屬於「憂鬱沉穩內斂型」,弟弟則是爸媽個性的綜合。 

因為遺傳媽媽,小學時,我就是個內向與害羞的小男生,我很乖不愛亂跑的;我的功課不好,國中考高中還重考,但爸媽並不擔心,爸媽希望我不要學壞就好了;上了高中才稍微了解爸媽的辛苦,開始學著將書唸好,之後並順利的唸大學與研究所。 

工作方面在銀行的信託部門上班,為法人設計融資商品,12/2 下午 17:00 客戶一通電話要我們去開會,會開到了晚上 20:00,本來 19:00 想先離開,但有些時後真的走不了,在此向大家致歉。 

興趣方面,我喜歡慢跑、爬山;最近我開始學彈鋼琴,喜歡找一些自己喜歡的歌曲自彈自唱,彈琴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同樣的曲子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情彈出的聲音都不同。社團方面則來到了這裡 ~ 喜洋洋演講社。 

為何我會想加入喜洋洋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是我的所學,我大學主修統計含研究所在內共六年,唸數理的人有一個特色,他們喜歡將一切事情做有系統的整理與公式化,喜歡關起門來研究自己的東西不喜歡講話與溝通,他們不擅長處理複雜與模糊的關係?例如法律與歷史。處在複雜與模糊的環境中會顯得不自在,這習慣後對我在職場的生涯發展是很不好的,因此我想突破自己,培養自信與溝通能力。 

第二:因為我爸爸,我爸參加了五股的健言社後覺得很棒,一直要我加入,五股演講社規章很奇怪,如果全勤的話就送「純金金牌乙面」,我聽了覺得怪怪的就沒去參加。之後雖然也嘗試過參加幾次英語演講社,但還是中文比較好用、比較親切,還有就是英語演講社的會長不會打電話給我。 

退伍之後總是把工作擺第一順位,每天都差不多晚上十點才回家,假日有時也忙公事、陪女友玩;不知哪時候開始,突然發現媽媽常常晚上獨自一個人坐在板凳上看著電視,即使那些節目都是媽媽以前不喜歡看的;我和爸爸的互動也變少了。 

上個月,媽跟我說:盈弘我的身體好像怪怪的,走路不穩。我帶她去抽血,檢驗結果發現是膽固醇過高,我問醫生:我媽吃素、每天運動、體重正常,為何膽固醇過高醫生說吃素的人都會如此,請繳費拿藥。我不喜歡這樣的說法,我覺得任何現象都有其發生的原因,我試著開始了解媽媽每天吃什麼,後來發現是「素食加工品原物料」出了問題。例如:素雞、素食丸子,廠商為了節省成本,可能使用回收的黑心油或是劣等油...,這些劣等油品在吃素的人體中累積,導致膽固醇過高。 

爸媽希望我們能多陪他,我決定每週都至少要有一天陪媽媽出去走走;相信我,這不是選舉的語言,上週六就是帶媽媽去洗溫泉,所以沒來參加秋季大會。請問會長,可以退費嗎? 

沒關係春季大會等著我 ~ 我是謝盈弘 。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