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吳培英        46 分鐘

有一天,我在百貨公司試穿衣服,忽然售貨小姐問我「妳是不是老師?」,我好奇的問:「為什麼你會這樣問?」,她說:「因為你看起來好像」,我笑笑說「哇!妳真厲害,好會看人耶!」當下那位小姐高興的不得了。我在太多類似的場合,遇到這樣類似的問題。其實告訴各位,我不是老師。為了不讓素昧平生的售貨小姐失望,當時我沒有做太多的解釋。由於有這樣的外表,剛認識我的人,都不太敢靠近我,不敢跟我開玩笑,甚至跟我說話的時候,還會立正站好,不過,相處過後,會瞭解我是一個很熱情、很隨和、而且有時還很雞婆的人。 

我結婚二十一年了,先生目前退休在家「相妻教子」,並為事業第二春做準備,兩個兒子、一個是專四的學生、一個目前就讀高二,在孩子心中,我的角色比較像朋友,因為我願意聆聽他們的心事及想法,我也比較會站在他們的角度去看事情。兒子會私底下跟我說「老爸跟妳都不在的時候,我會比較想妳。」,他們還會把零用錢存起來,請我看電影、吃飯,雖然看的電影不是宮騏俊的卡通就是超人、蜘蛛人類型的電影,吃的是漢堡薯條,我很甘之如飴,因為他們把我看成是他們「一掛的」。其實孩子需要的是多一點的認同、讚美及正面的鼓勵。 

我目前任職於一家旅遊資訊公司工作,職位是事業開發部經理,我想各位一定很好奇旅遊資訊是何種行業,其實我們的主要客戶是旅行社,旅行社靠著我們提供的系統,可以為他們的客人訂機位,開機票,甚至訂飯店、租車或遊輪等。航空公司,飯店、租車公司等是我們資料供應商,透過我們這個通路商,將資料提供給我們的用戶使用。我們總公司在法國的尼斯,市場行銷總部在馬德里,資訊科技總部在慕尼黑,亞太區總部在曼谷,我們有 75,000 個用戶遍及全球 150 個國家,在台灣的用戶已超過 1,200 個用戶。 

我在這家公司,今年是第十一個年頭了,去年四月因工作壓力的關係,我休息了七個月,這七個月可說是我的人生轉捩點,因為我發現沒有什麼比家人和健康更重要的,於是我決定重新調整自己的腳步,為自己設定目標,去完成我一直想做而沒有做的事。在這段期間,我通過專案管理師證照的考試,我登上玉山的主峰,養成每天固定運動的習慣,我學著看別人的優點,最後我發現我的健康改善了,看事情也更積極正面。我現在時時提醒自己要活在當下,對的事,去做就對了,踏出第一步,總比站在原地踏步得好。

最後,拜託大家在演講會上,對我多批評、多指教,我是一號「吳培英」。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