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莊雅琴         46 分鐘

各位貴賓及演講會的朋友們,您們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
My name is Grace~
我的英文名字叫做Grace。我很喜歡這個名字,這名字是我在英語演講會的名號。它有兩種意涵。第一種意涵是「優雅」,第二則是「恩典」。我是個在醫院工作的臨床心理師,大部分的工作是與兒童互動。老實說,當遇到到處亂跑哭鬧不休完全不聽指令的小朋友,還要保持優雅,還真的是需要相當程度的修養。在沒有過多工作負荷的前提下,我是滿喜歡這份工作,能與人接觸,去了解人、傾聽她們心底的聲音。這樣的工作,讓我在安穩順利的成長過程中,試著去體會各種病痛苦難,人生經歷起起落落、喜怒哀樂、歡笑悲傷,並運用所學,讓需要幫助的人,能安適自在地面對一切。

我喜歡這個名字的原因,不是因為想要「優雅」,而是希望能擁有「恩典」。身為助人工作者,我明白人生有許多創傷苦難經歷,除了依靠自身的力量與他人的協助之外,更需要的是上天的恩典。讓我們能在受到傷害,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小心重重的跌了一跤、摔的鼻青臉腫、眼歪嘴斜甚至身體殘缺時,還能持續保持對人的信任、充滿愛與信心的過每一天。我希望擁有這樣的恩典,但恩典是上天的恩賜,是無法單靠努力就可取得的。我希望每次大家呼喊我Grace或問起我為什麼取這個名字的時候,就可以讓我不斷地提醒自己,要做善事、說好話,才能有機會擁有恩典。 

各位貴賓及演講會的朋友們,您們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
我叫雅琴,
這是我父母給我的名字。我在中排行第三,是個有父母及哥哥姐姐照顧的小么女。我很幸運地,從小到大,父母就讓我無憂無慮地專心唸書、作我自己想做的事;唸心理系、經過碩士論文的訓練,讓我成為一個喜歡分析事理獨立思考、有自己想法且十分理性的人,我承認我不是個百依百順聽話的女兒,但我十分感恩父母所對我所做的一切。想我父母當初幫我取名「雅琴」,應該是希望我是個優雅而琴藝精湛的女孩兒,有句話說,人如其名,不知道你們認不認同這句話啊?(認同)。我也這樣認為。我父母姓莊,當然我也就是莊∼家出品的。人如其名。所以我琴藝精湛,其實只有幾首招牌曲兒能聽;至於優雅嘛,待各位多認識我一些,就知道這到底是不是人如其名,還是莊∼出來的。 

各位貴賓及演講會的朋友們,您們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
Me llamo Sofia
Sofia是我的西班牙文名字。我是個喜歡學習的人。當初會去學西班牙文,是因為覺得自己學了心理學之後,變得太過於理性,需要一點佛朗明哥式的熱情與感性來中和一下。我在學了佛朗明哥一段時間之後,想到西班牙去玩,因此去學了西班牙文,取了個西班牙文的名字。如果你們看過達文西密碼,或許你會知道,這個的名字代表的意思是『智慧』。除了期望擁有上天的「恩典」,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明辨識事理的「智慧」。這也是我喜歡參加演講會的原因,參加演講會不但能精進溝通與領導技巧,也能藉由聽到各位會友的演講,增長智慧。 

各位貴賓及演講會的朋友們,現在,你們知道我叫什麼名字了吧?
雅琴、
GraceSofia,這三個,都是我的名字。我這個三面夏娃,是九月三十日出生的天秤,在星相學中,天秤座的人喜歡平衡人生同時需要工作與娛樂,但我現在卻發現我的生活中工作多於娛樂,極端的不平衡。各位會友們,如果如果有什麼娛樂活動,打球爬山郊遊踏青國內外旅遊,可記得找我一起,讓我均衡一下吧!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