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李玉梅         46 分鐘

大家好!現在我要講講我的成長故事。 

我姓李 名叫玉梅,據調查~「李」這個姓氏,是-華人-人口-最多的姓氏,同時也是世界上的第一大姓。就歷---源來看~我最有名的祖先,就是影響中國人-凡事謙讓、心胸曠達,安命知足的道家的祖師爺,老子 ---本名、李--是也!至於,我的名字-「玉梅」是我那飽經人生歷練、深具智慧的老祖母所取的。這個名字,除了紀念-我在冬天出生之外,也有象徵了君子的德行:堅忍不拔、處逆不違的操守,這也是老阿嬤對我的深--期許。

在家裡面,我排行老大,除了兩老在上,底下--還有一弟、一妹可供我支使、讓我作威作福。我那喜歡凡事自己做主、希望獨當一面的個性,也多拜這個老大姐的個性所賜。 

我的個性外向、活潑,興趣廣泛、喜歡和人打交道,從小,我對新奇的事物就充滿了好奇心,雖然我沒有非--活躍的運動細胞,但是我那旺盛的求知慾總是把人生的觸角伸向無限寬廣的未知世界。

上了國中,由於生性不喜歡被管教,但是我卻偏偏被分發到升學至上的自強班!使得我--國中三年,除了一張明顯荷爾蒙失調的月球臉,而且-還天天一副苦瓜臉~----,也交不到朋友!實在是--最苦悶的象徵。  

在那個聯考尚未廢除的時代,(我依著內心喜歡助人的熱忱,填選了五專護理科作為第一志願),展開了我邁向成熟的第二階段青春期。大體而言,這是一段自由又快樂的時光,我簡直像是從升學的監牢裡被釋放的囚犯,盡情享受著溫暖的陽光、吹著青春和煦的風,生命實在是太美妙了!  

(但是,在我專科二年級的時候,卻發生了一件影響我深遠的事。那一年的1020日,深夜裡,有一輛新型的黑色敞篷車在淡水的登輝大道上以140公里的高度失控撞上了安全島(沉重,報導語氣),大--應該對十年前的這個報導,印象還很深刻吧? 沒錯,車上的駕駛正是唱著「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歌手 --------張雨生。  

張雨生的認真、張雨生的執著,他的對理想堅持和努力,正是點燃我生命動力的第一把火炬!張雨生純真充滿朝氣的大學生形象,讓我好希望趕快長大!觸碰到天的頂端,擁有屬於自己的未來!  

但是,十年前的那個冬天,我從廣播中知道:張雨生---走了……在馬偕醫院的24天裡,即使有眾人集體的強大念力團團守護著,仍然挽不回不了這瀰留身軀裡一絲絲生命存在的訊息….張雨生走了,那顆像隕石一樣迅速掉落的巨星,撞擊了我年輕的心靈,難以撫平的思念和憂鬱,是我第二個青春期裡苦悶的象徵。可是,這件事也提早的預告了我:要珍惜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這一輩子,我要活得精采、活出自己!  

護專畢業後的自己,在屏東東港鎮的一家教學醫院工作,我才深深感受到自己的個性、身心條件並不適合從事臨床工作,於是毅然決定離開護理界,提早實現自己的夢想:插班轉學進中文系讀書。這一條路很辛苦,要下的功夫很多,漫長的苦讀歲月,只有一個人默默的忍耐著,不但旁人報以疑惑的眼光,連家人也待以冷眼。一路跌跌撞撞,接連考了三年,屢敗、屢戰,終於,在台大中文系的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  

那種滋味真是複雜!但是,我知道,我的努力永遠不夠、永遠不夠!我很感激我的父母親:雖然冷漠以待,卻是暗中支持著我 ---- 直到現在。  

從小,我就一直夢想著自己擁有最亮麗、與眾不同的舞台,在那兒我光彩出眾,風采迷人,散發出無比的魅力!長大之後,才發現人生的真正滋味是平平凡凡。而現實的沙礫,往往把最純真的容顏磨得黯淡而狼狽……。  

可是,今天站在這裡,我還是想要談談我們生命中的「夢想」------我們的一生都應該要擁抱著夢想而活。  

因為(停頓)後來,我又發現:原來成長需要幻滅、人生需要挫折、需要失敗,來證明(加強)我們對理想的澆不熄的渴望和打不敗的熱情!這就是我屢敗屢戰的最大信念,希望在座的朋友們,不管幾歲?不管懷抱著什麼樣的夢想?,現在開始行動吧!我們的失敗,來自於停止努力、不敢夢想!但心願未了,又抱憾終生。但願:你我的人生活得精彩、活得漂亮,沒有一絲絲的後悔!  

(停頓)我是李玉梅,(頓)很高興來到喜洋洋!  

  祝福大家  快樂  而且成功!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