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張可芸         46 分鐘

總主持人、各位會員、各未來賓、大家晚安:

我是張可芸,弓長張、可以的可、芸芸眾生的芸。

今天我要從三方面來介紹我給大家認識 - 我的興趣、我的家庭以及我未來生活的規劃。

小的時候,我想大家都記得老師最愛出的一道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 」。我很愛寫作,小學的時候,曾經得過宜蘭縣作文比賽第二名。從宜蘭小學畢業後,我考上了北二女中,因為住在親戚家,不太有人管我,日子過得如魚得水,下課不回家,在學校操場裡打籃球,晚上不睡覺,躲在被窩裡偷看小說、中外名著我都看,我是很感性的一個人,書中主角的喜怒哀樂常常牽引了我的感覺和情緒,這種想法、讀後感經常在當時的國語日報、中央日報、中華日報上發表。當時覺得當小作家真好,不但有名,而且有稿費,可以補充我零用錢的不足,當時我的志願就是以後要做一個有名的作家,可以名垂千古。而我在籃球場上鬥牛訓練出來的技術,也使我在北一女高中及輔仁大學都能代表學校出去比賽,現在我還可以打兩個鐘頭的網球或羽毛球,我想都因為當年練出來的體力吧!

大學畢業後,跟著留學潮來到了美國聖路易,碰到了我在大一健言社活動中認識的江偉平。一個非常感性雙魚座的可芸就嫁給了一個非常理性巨蟹座的偉平,真可說是天作之合,他們互相彌補了對方欠缺的一塊。

自從我們的家裡添了三位小寶貝之後,什麼作家、畫家的志願就再也沒有在我的夢裡出現了。以前在北二女中、北一女中一人包辦壁報的豪氣也在尿布、奶瓶中消磨殆盡。生活中除了上班就是送三個小孩上鋼琴課、小提琴課、游泳課、網球課、溜冰課,星期天還必須到中文學校報到,讓他們學習他們的根。

在 1992 年,我老公選擇回國服務,我們全家也曾搬回台灣住了四年半,後來因為小孩唸書的關係,我又隻身帶著小孩搬回了美國。為了不讓小孩覺得父親不在身邊的委屈,母兼父職,辛苦萬分。去年暑假,照顧小孩階段性的責任已告一段落 - 因為大女兒 Johns Hopkins 唸完碩士,已經結婚生子,她先生是一個優秀的數學教授,二女兒醫學院畢業,現在在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當醫生,小兒子有很快將從商學院畢業。所以我決定賣掉公司、搬回台灣,來找我的老伴。如果你問我,我的生命中最驕傲的地方是什麼?那就是我們有三個多才多藝、善良又正直的兒女。

回到台灣後,我很快就在我熟悉的金融保險領域找到一份工作,下班後,就只有我們兩個老伴,生活變得很單純。我忽然發現,現在是我人生中最輕鬆的黃金年華。在未來的 20 年中,我可以重新拾起我的筆,畫畫或寫文章,在運動方面,我除了打網球,我也可以去上 Ball Room Dance 或是拉丁舞、高爾夫球班,因為沒有生活上的壓力,反而更能享受學習的樂趣。當然,我也會努力學習演講,希望能成為演講會講師團的一員,幫忙發揚光大演講會的精神,做一個快快樂樂的演講會員。

海外漂泊三十年
昔為少女今老婦
無限風光是晚晴
心平如鏡喜洋洋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