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100.07.01.    李聿造         46 分鐘

總主持人、會長、各位貴賓、各位會友大家平安: 

層層翠鑾峰未盡、疊疊秋嵐映輝金、飄飄絲雨浸蒼穹、然然昇平天昭心!

此時站立於此,心中確有層層、疊疊、飄飄、然然的颤抖之情啊。 

我李聿造,新北市人。生於1969己酉年間,于世至今虛度四十有二之春秋。性別:經驗證已知是雄性動物也。吾之雙親,辛勞半世,身體康健,實為家中最大之福氣也。

吾乃家中行五,現單身中。上有三兄長並一家姐也;家道現為小康。吾個性處世無章法卻少有迷惑之事。思維言利害進退並且無一己之私。雖德不如堯舜咸感天地、才不及孔明知謀善略、貌不及金城武傾倒粉絲;然尤好國學而有所感悟、亦可慰藉自己”身心靈”之不足。吾乃性情中人者、鍾情自然、喜交天下知己才俊佳人也。

綜觀平生、自詡為終身學習之人,每每有人欲跟學、欲求用之時,必自喻:吾仍才疏學淺!尚不足以為人師、不足以為人用也!蓋因易經說卦象而無所不變、老子論無為而無所不為、莊子重寓言而無所不顯。吾更嚮往如列子云:大道之隱;隱於市。之境界也! 

這是我的--初試啼聲--。

做了幾次自我介紹的報告,第一次嘗試用文言來體現!覺得挺新鮮又好玩、目前我從事金箔工藝品相關生產製造的工作。偶爾兼差當個隨堂講師,偶爾臨時充數做個顧問、將國學哲理思想導入企業管理;以正信正念的玄學術數作為造命開運。希望對個人、公司及社會有助益!目標以勸人為善、助人為樂、導正人心為根本。 

在個人喜好上,因國中時參與樂隊而接觸了音樂、高中時因興趣而選擇了國樂橫笛演奏。只是怕鄰居們誤以為雞沒殺死 所以悵然作罷。收藏古玩藝品、雲遊四海、是我另一個興趣。因為在古物中我可以神游歷史軌跡、在工藝中我可以去感受文化之美。因工作關係每次出差到各地除了增加見聞。在公事忙完後,就是我快樂的掏寶時光、結果哩;總是我的口袋被”掏光”、快樂的是店家及老闆。

當我在網路上看到演講會的資訊時、心中便欣喜不已,而參與演講會,是我最快樂也是最緊張的事;快樂的是可以學習到正規的演說技巧!緊張的是怕表現不好?現在、站在這裡;不但渾身上下發抖著、而且發現;原來我的雙腳、好像已不是我的耶!唉~終於明白為什麼”上台”要十年功了。希望經過有系統的學習後,在日後各種的場合中,我可以更有序、能更清楚的為大家進行專業演說。

現在的我以演講會為學習;以後希望能為演講會做貢獻!

我要這天、再遮不了我眼!
我要這地、再掩不了我心!
我要眾生、能明白我意、
我要諸佛;都煙消雲散 。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