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101.02.03. 林大偉    4∼6 分鐘

總主持人、各位會友、各位來賓 

開場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電影功夫熊貓,是不是覺得我長得跟功夫熊貓-阿波很像呢?除了有圓滾滾的身材,對於「吃」很有興趣外,還有許多地方跟阿波很像,稍後大家就會知道。

主題
(一)大家好,我是林大偉,英文名字當然就是DAVID,朋友都叫我「大尾A」,感謝我爸爸這麼有遠見,在30幾年前就幫我想好這國語台語及英語都通用又好記的名字。

(二)我來自一個經商的家庭,父母自己開店做生意扶養我和弟弟長大,就我有記憶以來,父母親每天早上10點開門營業,一直忙到晚上10過後才能關上鐵門休息,一年365天,有360天在工作,只休息除夕到初四。雖然父母親如此忙碌,但對於我們兄弟倆的管教卻不曾鬆懈,記得小時候大概四、五歲的時候,看到鄰居小朋友在吃「百吉棒棒冰」,自己也很想吃,他們告訴我,你可以去你媽媽櫃臺抽屜拿錢去買啊,當時還真的照做,買回來還跟媽媽炫耀我有棒棒冰可以吃,最後偷拿錢去買冰的下場,就是被媽媽直接在店面痛打,我記得當時我們家有賣打麻將的排尺,6枝一個包裝,「咻」一下,6支排尺全斷。當時不解為何媽媽這麼生氣,直到現在結婚生子,養兒方知父母恩。

(三)父母親對我們兄弟倆管教雖然嚴格,但是對於我們讀書志向的選擇,則是完全的鼓勵與支持。踏上法律這條路,一方面是因為父母親開店做生意並沒有多少時間可以陪我們,所以我想選擇一份是可以自己調配時間的工作,另一方面則有被電影「法內情」劉德華那一身帥氣律師袍吸引到,所以大學就進入東吳法律系就讀,當然也順理成章投入國家考試這條路。但是,準備考試這條路並不向他人一樣順遂,準備一二年就如願榜上有名,但是我還是繼續堅持,效法國父十次革命的精神,終於如願考上律師。

(四)目前我是一位執業的律師,一般人對於律師的既定印象,就是能言善道、辯才無礙、口若懸河,而為何還要來參加演講會,因為剛才那些形容詞跟

我不熟。但是沒關係,危機就是轉機,發現自己的缺點,就面對它、解決它,像功夫熊貓-阿波一樣,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有天也會變成神龍大俠。

結尾
為了加深大家對我的印象,我有準備小禮物(便利貼)在會後送給大家,日後大家在留言給家人、同事時,想到法律界的功夫熊貓-大尾。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