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106.04.07.    林志鴻         46 分鐘

我有一個習慣,會把最好的留到最後享受。例如吃牛肉麵,我會先把平凡無奇的麵吃完,最後再好好享受香嫩的牛肉。這種「延後享樂主義」也反映在我的人生。

從小社會上瀰漫著「升學主義」,認為考上好學校才有好出路。我功課不好又不聰明,但我會自動自發,很努力地念書。國中的時候每天念書到三更半夜,終於考上建國中學。

建中三年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期。因為不管怎麼努力,都是四十幾名,分數四十幾分,偏偏班上九十幾分的同學大有人在。整個高中三年都焦頭爛額,也失去自信。

大學聯考放榜的時候,咦?全班都考上國立的大學耶!即使像我成績這麼差的,也考上交大控制工程系。

這時候我體會到什麼叫「忍辱負重」,名次倒數、念書辛苦,都算不了什麼!原來都是值得的!

所以後來我轉學到台大資工系,直升台大資工研究所,身邊同學們都是高手,又會讀書又會玩,社團、感情、學業樣樣精彩,而我卻自顧不暇,儘管要拼命念書才能跟上,我還是默默硬撐。

所以 John 1.0 就是這麼平凡無奇的學生時代,進入社會以後算是 John 2.0,也開始承受升學主義的各種後果。

首先是社會適應不良,因為平常在家裡被當成寶,過度保護,當兵的時候,軍令瞬息萬變,疲於奔命,頭髮一夕變白。

再來就是感情世界一片空白。男女分班、男校、理工科,這樣的大環境很少有機會接觸到女生,以至於不懂怎樣和女生相處,一講話就會緊張。目前只好等真命天女出現來解開我的魔咒囉。

工作則可以用「錢多事少離家近」來形容。對比年輕人常抱怨爆肝、賺不到一桶金,我四點半就下班了,而且每年都有一桶金。
想想這也是當初辛苦念書的回報,讓我相信,更要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努力,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一般經濟能力相當的人,他們會去買車、出國旅行、上館子享受美食、買名牌衣服鞋子,我的努力就是把它們都省下來。
不去旅行不代表以後都不旅行,不享受也不代表以後都不享受。我只是要把新鮮感留到將來和老婆小孩一起去經歷。

未來的老婆,我為她努力的,就是練就一身做家事的功夫。
我在廚房設計了雙水槽、雙流理臺、水波爐、洗碗機,將來兩個人可以一起做家事增進感情。

為未來小孩的努力呢,我把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在明星學區買了房子,將來他就可以念明星學校。

更重要的是有了被動收入,可以實現財務自由。而且時機漸漸成熟了,我決定在 2020 年退休,過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John 3.0 即將展開∼希望我的人生伴侶趕快出現,儘早加入行列啊。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