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107.06.15.    高俞嘉         46 分鐘

各位嘉賓,晚上好:

 剛加入演講社,今天第一次演講,與大家分享「我」,
分成兩個部分,一個部分自我介紹、一個部分分我對「我」的體驗。

我姓「高」名「俞嘉」,周瑜的瑜去掉玉字旁、嘉義的嘉,
目前跟哥哥一起經營著一間髮品公司,服務對象是美髮沙龍,
沒有女朋友,但已婚,目前有一位老婆,結婚時,有個小夢想,想生三個女兒。
目前育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兩歲,小兒子 十一個月,過著度日如年的日子。
其實大部分時間是幸福美滿的,一家四口跟爸爸、媽媽、哥哥、大嫂、大嫂兒子,
同住三重三代同堂,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進入主題:我 跟大家分享我的觀點:
「我」是我的手稱為我?還是我的腳稱為我?又或者是我的身體稱為我?
其實我並不存在,
而我們所認知的我,在心裡學裡稱之為「小我」
「小我」是腦袋在跟我們溝通的聲音,主成分來自於恐懼,
只要是未知就會帶來恐懼,恐懼什麼?沒錢,大家恐懼嗎?錢太多恐懼嗎?
吃不飽 吃太飽 跟另一半關係很甜蜜 跟另一半關係很冷漠
沒目標、目標太遙遠、沒人愛、或每個人都愛著我們、
眼睛太大、眼睛太小、腿太短、腿太長、頭髮短、頭髮長、
但別擔心……,因為全世界百分之99.999999的人大多時候都活在一樣的世界,
由恐懼組成 那們 我們相信「我 」存在,那其他都是別人,跟人處在分離的狀態,
我是我、你是你、沒有親密感、更無幸福感,只會是腦袋跟腦袋的交流。

放下我是否我們就無法存活下去?我的誕生如爬山、登山、在人生的成長過程裡,我們不斷的攀爬、前進,過程中有很多的挑戰,成功、失敗、喜悅、悲傷、感恩、心碎,每一次的事件後,讓我們添加了更多的登山所需之裝備帽子、拐杖、水壺、帳篷,甚至新的登山鞋,有一天我們來到了山頂,視野良好、空氣親新、人生有一定的成就了,休息片刻要往人生下個階段前進。

這時來到我們面前的是一片海洋,遙望無際。背負一身的裝備,人生要往前,但又害怕往前走被海水淹沒了,所以 我們必須把爬山的裝備卸下,但我們又害怕丟掉這身裝備,我就不在是我了。

如果沒有這些裝備,我的人生早就活不下去了,我怎麼可能放掉「我」,所以我們就在海邊,前前後後三年過了,我們止步於此。

大家想成功嗎?事業要成功、關係要先成功,大多時候的我們、我、對 比關係好更重要,我贏比關係好更重要,只要有人對就有人是錯,有人贏就有人輸,關係如何變好?關係要好我們得先學習放下對錯、放下我 。

我的老師曾經分享「我」,可以是醫生、也是農夫、人家的爸爸、丈夫、兒子、講師、企業家、老闆,我也什麼都不是…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