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激勵啟發-小小改變-每日一餐素

98.10.02.  陳秀如         8∼10 分鐘

48歲的Nancy我的一位好友 - 氣質出眾,曾經是大學老師,他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一套全身健康檢查,而老天爺送給他的禮物卻是大腸癌第四期。

總主持人!親愛的會友!今晚的貴賓!在進入今晚的主題之前讓我先來做個小小的調查,請問:「在您的生活周遭、親朋好友當中,得過癌症或現正為癌症在做治療的請舉手!」哇!各位都看到了吧!竟然佔了90%多,您看這多嚴重啊

(癌症)在台灣已經連續 20年位居十大死因之首,每 4個死亡人口當中,就有 1名為癌而死,癌症是最不容易治療的、癌症是最容易致死的,証據証實大部分原因來自環境污染、飲食習慣和壓力,因此今晚得要好好來思考,我們的未來到底要怎麼活

 2008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暨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主席帕蕎里出面喊話了,他建議不吃肉(起螞少吃)、少開車、多騎腳踏車、少消費、東西用到壞了再丟,也就是回歸自然、回歸儉樸的生活。這其實也是我這 10年來的寫照,你看!我身穿這件10年以上的牛仔褲、這 2件上衣還是 2手衣、皮包已使用 9年了,未來再繼續使用另一個9年。他說:像這樣的自然方式,不但可以幫自己找回健康,也能恢復大地的生機。他還說:這樣的方式是以前不敢表達而現在卻必需急於公諸於世的概念,其中最重要的是不吃肉,為什麼呢?從聯合國發表的報告當中,我們了解地球暖化的罪魁禍首,原來是人類飼養了太多太多牲畜,這些牲畜所排放的甲烷堆積到大氣層,造成了地球暖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人類為了要吃肉飼養了這麼多的牲畜,少量食用也還無可厚非,但多數人的食用量都遠遠超過身體的需要,你看到處都可看到吃到飽的餐廳,就有一位外國朋友這樣問過我,台灣人吃到飽很難嗎?所以,這樣吃不但不利自己身體的健康,也導致了那麼多人得癌症,你看!醫院越蓋越多,不是嗎?

印象中 10年前一位美食節目主持人-人稱師奶殺手的陳鴻,在一次聊天中他突然跟我提起,他從不劈腿。當時我還來不及反應,他接著就慎重其事的說:為健康的理由,在每餐當中只吃一種肉,有雞肉就不會再吃其他肉類,我覺得很有道理,從此我也跟他一樣,但沒多久約一年後我大大的改變,也不吃肉了,改吃有機也就是環保素了,一開始也不太習慣, 其實「最難改變的是我們的觀念,」很多人包括我的家人都以為小孩不吃肉就長不大,事實上,只要均衡挑選五穀雜糧、蔬菜、水果,就能充分從中攝取成長所需的蛋白質、鈣、鐵和維他命。看看我不也健健康康的嗎?健保卡很少使用,所以說是觀念問題。

 而根據資料,在講求速成的大規模飼養模式下,動物遭受不人道的對待,動物被囚禁在狹小的空間中,被注射賀爾蒙,飼料中被添加了化學物,許多動物是在清醒的狀態下、驚恐中被殘酷宰殺,也就是被人類執行死刑。所以呢!肉食就是將化學藥劑、農藥、荷爾蒙、抗生素通通吃進肚子裡,今晚在座的朋友!我永遠記得我的超級偶像-證嚴上人説過的話:「人類為什麼要把動物的屍體吃進嘴巴、放進肚子裡呢?」所以建議各位,以後當看到牛排、羊排、德國豬腳時,就想起證嚴上人的說過話,相信你就吃不下了!

許多的癌症寎患也都因生病後,在醫師要求下才開使改變飲食、改吃有機

人類的生存依賴著經濟開發、快速的發展卻無顧地球破壞的種種警訊,當大地開始反撲時,氣候的異常現象、風暴在各地發生,回顧台灣從賀伯、納利、到流感H1N1以及最近的莫拉克在南台灣造成前所未有的災害,看到那真實殘酷的電視畫面、看到那劫後餘生的家人引頸企盼著直昇機載回來的是自己的家人時那樣的畫面,實在令人鼻酸。

一個成熟的社會利他主義會成長、利己會萎縮,今天一條明確的路告訴我们素食是最簡單又最有力的個人愛護地球的行動,如果不能素食,那起碼少吃肉或至少每日一餐素,如此不但對地球慈悲、也對自己的健康大有好處,做為地球的一份子就從小小的改變開始,世界也將因你而改變。

親愛的會友!在結束之前,讓我再做一次小小的調查,今晚過後,願意改變的請舉手!哇!各位您再看看!全部舉手ㄟ!請記住!您的承諾!感恩您!也恭喜你們了!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