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激勵啟發-招親

遲慧芳          5∼7 分鐘

我要找一個人,這個人未必是男人,也未必是女人。他可能是在座之中的任何一位。今天我遠道而來,是要委託各位一個神秘且艱鉅的任務,提供大家一個賺外快的機會,凡是達成這項艱鉅任務的人,必有重賞。是甚麼樣的任務呢?那就是請大家幫我找一位好夫婿。所以請各位務必仔細聽我今晚的演講。 

        俗話說得好:女人四十一枝花。又說:花開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記得幾年前,在一場演講會的即席問答中,我談到了我的新年新計劃,我要為我的新居找個男主人。光陰如梭,言猶在耳,悠悠數載,情人節前夕,依舊獨守空閨,其情其景那是冷冷清清、淒淒、慘慘、切切、所能形容?寂寞、孤獨、噯!誰人知曉?情何以堪?攬鏡自照,左瞧瞧右看看,自問姿色雖稱不上絕代,但也是瓜子臉一張,鼻子高挺,五官端正,略帶書券氣,尚稱清秀,為何仍流落孤芳自賞,滯銷庫存的命運?左思右想,靈光乍現,理由出現了。首先得怪罪我父親,因為他姓遲,所以我的姻緣也跟著遲遲未來。又常說女孩子要含蓄、保守、矜持,最好還要帶點迷糊,卻忘了我天生的特質,開朗、熱情、大方。再者我們的教育也要負點責任,在我們的學習過程中,從來沒有教導我們男女兩性的差異,兩性相處之道,一切都是DIY,自我摸索。若是有好良緣,白頭偕老,那可真是祖上積德,燒了幾輩子好香,得來不易。最後我自己也要負點責任,從未認真思考為何要結婚?對婚姻有何期望?期待從這一段未來的長期關係中得到甚麼

        經過一段長時間的思索,我了解到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重要性,經驗勝於一切,所以我決定採取行動。

         首先,在工作上我換了跑道,從高中數學老師到保險業務員,這個工作給了我許多公器私用的機會,如果碰上疑似未婚而又有點心動的男士,我會走向前問他:張先生您結婚了嗎?月收入有多少?我之所以這麼冒昧,是為了幫你做一個完整的財務規劃,您應該不會介意吧?積極參加社團活動也是一個不錯的點子,像國際演講會的活動,因為其中不乏有身價的男士,這也是我熱衷國際演講會的原因,一些成功的案例,更是讓我對這個社團有十足的信心。從北部的名士,豐原到高雄空軍官校的英語演講會,從英語,喜洋洋的國語甚至到青企社台語,日日都是演講日,(歌唱)從愛在心裡口難開,到有愛就把他說出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至今仍是單身一個人,績效不彰。聽說相見歡中文演講會向來是以服務大眾為宗旨,助人為樂,在座的朋友,是不是同意這個說法?此行前來懷抱著無窮的希望,另闢戰場,期盼貴會不管是兄弟之情,或是姊妹之愛,無論如何小妹我在這誠摯的邀請各位幫幫忙,發揮諸位最大熱忱,協助我早日美夢成真,覓得如意郎君。  

       講清楚,聽明白,理想伴侶自然來。接下來談談我心目中理想伴侶的條件。
        首先,他必須是單身而且是有意願結婚的人,MBA也就是結了婚而仍有身價者,抱歉不列入考慮。
        其次,他必須能夠勇敢的追求我,並且有一顆善良的心,因為心中有愛,就容易溝通包容,相信有婚姻經驗的人都能體會溝通包容的重要性。
        第三,工作狂也不列入考慮,我還年輕不想守活寡。
        第四,他必須是愛狗人,因為我養了兩隻狗。愛屋及烏,愛我就得概括承受我所愛的一切。其他條件如多金等也有加分作用。

         陳文茜曾說過下列名言:一個女人在三十八歲前未婚,是自己的責任,過了這個年齡還沒有嫁出去,我們的社會就該負責了。在座的朋友,“我”就是你們的社會責任,別忘了,只要幫我找到另一半,大紅包就是你的了!!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