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條理分明-信仰使我快樂無窮

黃玉虹        57 分鐘

您有信仰嗎?若有、但你還沒發覺自己每天很快樂,這時您的師父、牧師或神父要負責,因為你還沒開悟。若你沒有信仰,宗教裡的神職人員更要負責,地藏王菩薩不是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聽了我的信仰體驗,若能激起您去信仰一個宗教,這就對了!肯定您是最有智慧、福報的人,終有一天你會快樂無窮。

信仰到底給我什麼而使我今日敢大言不慚在此做「由衷之言」?六年前有兩個英俊、年輕、衣著整齊、莊嚴的摩門教徒借給我一卷錄影帶,影片中年幼的孫子問白髮斑斑的祖母:「奶奶!人活著在追求什麼?」,奶奶很簡短的說:「快樂!」,當時這句話令我很懷疑但卻印象深刻。後來我有了宗教信仰,卻時時從信仰中印證這句話的真實性。沒錯!信仰就這麼單純,祂開啟我的智慧、給我人生的快樂!

身為女人,婚姻的辭典裡最可怕的詞彙就是-先生外遇,我碰到了!信仰使我將伸出去指責的手轉向自己,勾起反省的心,自慚於婚姻生活中裝滿不尊重、不溫柔、自以為是的無知,眼中噙著淚水勇敢的將這些無知一一拔除,外遇的傷口滴淌著鮮血與劇痛,我用善解、包容、知足、感恩的藥霜來療傷止痛。有時憤恨不滿的心緒再起,在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時與其找先生大吵大鬧,加速讓他叛逃家園,我選擇了口、心齊念佛號。在這種方法調理下,我的心緒慢慢安定、沈澱下來,我學會作自己的主人,明瞭心緒七界的輪迴道理,更印證唯有照著佛理做人,人生才會圓融、美滿、快樂。所以生活中的每件事,我真的是甘願做、歡喜受,愛而無所求。歡喜的臉龐應該是很有吸引力,於是先生的心迴轉了,家就像暗夜中的燈塔指引迷航的他歸來,在我們雙雙努力下,重拾家的溫暖及甜蜜的生活。

有了上面這些努力與心靈改革,我發現我的心變活了,歡喜向「善知識」靠攏,也時時具備反省的能力,在此我要說明的是這種反省的能力一定要建立在正確的思想哲學上,不然檢討出來俱是物錯人非,自己如何能有所進步?我深信佛法即是正確的思想,所以對於身邊的人、事、物,對人:我以更大的包容心、慈悲心對待,對事:我醒覺自己責任為何而忠於職守,更勇於承擔重任而不抱怨,對物:我不貪求、滿足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感恩神的賜予。這種種行為、思想的改變,讓我生活的很快樂,生活有勁,陶醉在生活中。

36歲那年我接受信仰,當時的心態是應付熱心的鄰居-廖素雲小姐,沒想到在她熱心、誠懇的幫助下,因為不好意思拒絕而結下佛緣。她是我生命的貴人,我感激她!今日我雖然沒有她的宗教熱忱四處救人於苦難,但快樂的體驗,希望能與您分享,激起您心中的佛性,希望您也像我一樣每日快樂無窮。
我的「由衷之言」!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