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條理分明-跨出一大步

陳綠疇         57 分鐘

迷濛的月光在人類心中總是羅曼蒂克,遙不可及。但是當阿姆斯壯踩在月球上他的名言,他說:雖然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各位來賓、會友,剛才我從台下走到台上,雖然只是短短幾秒鐘,卻花了我 30 多年才跨出這一大步。

過去的我,永遠只是坐在台下的一個角落,靜靜地、謙卑地替人鼓掌,總是羨慕台上光鮮亮麗的演講者。當有機會上台,因信心不足,內心既煎熬又掙扎再拒絕。記得有一次印象非常深刻,那是我第一次上台報告,即將上台,心跳加速,以沉重的腳步上台。當我站在台上看到台下50多雙眼睛注視著我,瞬間忘詞、腦袋一片空白、呼吸困難、兩手直冒冷汗、雙腿僵硬的如同雕像,動也不動。 老師給我的評語是 : 企業將如何交託重任給您呢? 一句當頭棒喝點醒了我,發現自己缺乏自信,如同蝸牛背上的重殼,難道 “它”要跟著我一輩子嗎 ? 不,內心有很強烈的聲音告訴自己:我一定要突破! 現在終於化為行動,為自己跨出這一步,勇敢地站在台上。

現在來到了喜洋洋,高手如雲,個個都是我學習典範。例如 : 王家姐妹玉華、玉梅會友,言語入木三分、環環相扣。有一次玉梅會友主持青企台語演講會,主持講稿篇幅之大,如同講台桌面。她們得獎不斷,為每一次任務用心寫稿、認真準備、努力演出才有成果的,讓我悟到了: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 雖然現在我表現生澀,但有朝一日,如果像她們一樣時,我想睡覺也會笑,喝白開水也會變成蜜汁。

另外,四月下旬加入青企台語,有一天接到兩位準會長的電話,同時將擔任幹部職務一年,有更多磨練學習的機會,克服上台恐懼、培養自信,相信進步會很快的。

大家在小學作文裡最常寫、耳熟能詳的一句 :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直到五月中旬到羅馬旅行,親身體會到這一句話。西元前開始建立羅馬城,它的偉大不是〝一天〞造成的。義大利佛羅倫斯學院美術館有一件米開朗基羅著名作品--大衛雕像,今年九月要慶祝500歲生日,為它洗澡淨身也要花8個月呢!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其實在人生裡處處皆是挑戰。

朋友們!你為自己勇敢地跨出一大步,是隨時的,不必再等 30 年。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