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條理分明-活在當下 李銀涖    5∼7 分鐘

總主持人、各位會友、各位來賓大家晚安:

推動「OFF學」的日本管理學專家大前言一認為,會上班的人是平常人,會「下班」才是達人。
 
如果當上總裁,卻只剩 100天可活,你還會想當總裁嗎?

美國前五大會計師事務所,前 KPMG 總裁兼行長尤金.歐凱利,在 2005 年 5 月前,手邊的行事曆總是排滿未來 12 到 18 個月的行程。不過就在他被告知罹患腦癌,生命所剩不到 100 天後,他才開始「一天,一天」地過日子。

歐凱利感嘆的說:「這麼多年來,我到世界各地出差,瘋也是的長時間工作,而如此拼命,不過是希望退休後,能跟家人過著富足的生活…..。」但人算不如天算,成了歐凱利的寫照。

在人生最後的 100 天中,歐凱利計算時間的單位變成了每分每秒,不再擔心未來的事情,只想留住當下。

在歐凱利的遺作中,他感性的指出不希望友人再像他一樣,努力工作 30 年後,卻只能享受最後的 100 天,而該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活,每天都該讓自己放鬆。

你的慾望是否在無限擴展而你卻不自知。你必將被這無限擴展的慾望搞得苦不堪言。

在 25 歲之前,我們都在做些什麼呢?

讀書、遊戲……不太需要為生活煩惱,真的很像是『人』所過生活。之後的 30 年,可真像『作牛作馬』,為了自己的生活,為了妻子兒子,為了房子車子,幾乎沒有太多的時間能停下手邊的工作。好不容易退休了,實在很想好好的安排生活,年輕時為了工作,被迫放棄許多想要去的地方、想要做的事、想要完成的夢,而現在總算可以一一去實現了,但是……微薄的退休金,必須要節省一點才行,而且因為不忍讓子女的負擔加重,只好……幫兒女看看房子、帶帶孫子,陪孫子玩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Michael Landon 曾說過一段深具寓意的話:「在我們一出生時,就應該有人告訴我們:你已朝向死亡前進。那麼我們就會全心全意好好的生活,善用每一天和每一分鐘。」。

而我們總在來不及時,才學會一件事情。例如健康、親人、家庭,當失去了才知擁有時的可貴。 

前一陣子,當我進出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檢查時,在等待檢查報告的日子,讓我深深體會能夠活著,原來就是一件最快樂的事,我也明白一件事,我一直忘了真正去活。只知道工作,疏忽了在生活中原來有那麼多可愛、隨手可得的幸福---

感受悠閒的氣氛,享受自由的情緒,在充滿陽光的沐浴之下,將生活的壓力通通蒸發,一掃而空,原來生命中也有那麼美好的事物,也有值得停下腳步,停下來慢慢欣賞的地方,而且原來就在身邊,原來就在眼前,原來就如此讓人驚艷。

四十歲之前我們可能為了要過更好的生活而每天工作,賺錢,假設人的一生能活到八十歲,四十歲已過半了,所以四十歲之後,我們不能只想到工作而忽略了生活中的美好。

有個墨西哥漁夫,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抓幾條魚,回來後跟孩子們玩一玩,再跟老婆睡個午覺,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他的日子可過得充滿又忙碌呢!你喜歡這樣過日子嗎?告訴你,很多人羨慕這樣的生活呢!

提醒大家學著去體會生命中的每一個「當下」。

把握生命中每一吋美好的光陰,讓人生更加健康充實。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