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條理分明-生命的心手相連

張佩榛         57 分鐘

歡鑼囍鼓鼕鼕嗆!各位會友們,大家晚安

好難得!這一次是我在這十年來終於再度感受到過年氣氛的一年,心中真的是無比的歡喜與感動。不曉得是不是縣政府做的媒,雖然老天爺在天氣上不是很捧場的情況下,我們家鄉宜蘭天天有煙火在歡慶,夜夜有鞭炮連響,家家人氣十足麻將不落人後

大家最殷切期盼的除夕夜的團圓飯呢,在媽媽帶領下,眾姐妹完成令人眼花撩亂的佳餚,大伙團聚共同享受這難得的時刻。

初一一早以往都是冷冷的天候,這次讓我覺得很驚喜,當我醒來時覺得好暖和哦!精神飽滿,從沒有這種感覺,昨天我凌晨三點才睡我以為我睡了很久,已經是中午了,天啊!這時才八點,於是乎我就開車帶全家進行東海岸一遊。

過去的初一,我們全家族不分大小。都是早早醒來一起走路到我們地方上 - 曾因首創全國千人移廟的二結王公廟上香祈福然後回老家一同享受輕淡素味,這新的一年的第一份早餐然後呢!全部人集合在老家穀場,用我老爸的單眼相機拍一幅全家福的照片,這傳統的活動從我出生前即有的,但在十年前不知原因突然停止,我一直深深記著沒忘,因此這三年我開始在家庭或家族活動中,將過程拍下留念

小時候在老家後面有棵百年老松樹,聽說它具神性,所以呢附近鄰居們為它建立一座小祠堂供人參拜,而這老松是我們小時候一大遊樂區,在堂哥們的帶領下,中午吃飯時刻我們常盛一小碗飯,夾了一些菜後就往松樹區域跑,堂哥們手腳俐落立刻往松樹上爬去,我們幾位年紀小的呢動作稍微慢了點,正跑到樹下就聽到大喊一聲「你們這些死小孩!哇!不得了奶奶從後面追來,天啊!還帶了棍子,一想到奶奶打人很可怕,我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 爬上松樹祠堂頂上,躺在上面連動都不敢動。雖然場面真的很好笑,但是耳朵聽到奶奶已衝到下面了,我們連大氣都不敢喘,眼睛直看著已經爬在松樹最高處躲著的哥哥們的暗號,當奶奶一走,我們立刻往松樹上鑽去,絲毫不管待會會有吃不完的排頭。 

依舊舖著磚瓦的舊家,在我們小時候的印象簡直既像是亞馬遜河域再現。竹葉上的赤尾青竹絲玩捉迷藏時毫無預警的掉在你身上,在竹竿堆中要抽出乾竹竿來劈開燒水,壯丁們時常收手抽出的是活的竹竿,河裡的藍蛇雖然無毒,但是巨大的身體一點都不怕嚇到人,非常喜歡在別人家庭院逛大街,常常驚嚇到膽小的婦人,想要回書房寫功課一靠近椅子,居然有一隻大蛇在椅子上呼呼大睡,夜裡家裡曾飼養的唯一一隻貓頭鷹被蛇攻擊雙雙陣亡的刺激場面,在新家樓下在椅子旁捲屈起來,顏色就像是便便的龜殼花哇!小時後老家的記憶雖是心驚膽跳,但又趣味橫生。 

樹有葉人有根,你家有公雞,我們家有小鴨,朋友還是老的好!也許環境的改變、科技的發達讓人與人之間少了過去的那份互動情感尤其是大樓住戶,還有現代人生的少,小孩個個比較寶,常常是城市的小孩看到鄉下的花草動物會驚奇的哇哇大叫,對於老家苦等的爺爺奶奶卻連叫都不叫,這是件遺憾的事。 

也許過年全家出遊是件高興的事,但是想想讓下一代認識親朋好友也不是件難事,也許電腦手機是快速又有趣,但是動物、植物是常識又有益。 

在此誠摯希望我們大家一起,讓台灣人與人之間不再冷冷相應,讓上一代有溫暖及感動,讓下一代了解歷史與生命,心與心相連才能有真正的團結。從此刻做起,期待喜洋洋在會長的帶領下我們定期舉辦會員家或周遭的聯誼活動我們可以攜家帶朋友,一起從了解會友們生活週遭開始增進我們彼此與這片大地的情誼。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