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S

條理分明-非關政治

100.08.05.   李聿造        57 分鐘

總主持人、會長、各位貴賓、各位會友大家平安:

唱──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土;母親的名___叫台灣

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___的春天 

因為抱著愛台灣、愛中華民國的心情;關心了一下房事!!喔不!是家事、國事、天下事!今天為各位貴賓所做的專題為”非關政治”;本人毫無政治立場只是就時事提出一些淺見和大家做一些思考。 

大家都知道、前陣子因奢侈稅鬧的沸沸揚揚的房市、因此而下修了單價、甚而交易慘澹!可是!香港、新加坡、大陸、在經過了所謂富人捐、國四條後呢?卻是先跌而后揚!部分漲幅竟有高逾百分之六百!奢侈稅不會降低房價;只會使政府稅收的增加。試想;合併後的五都,土地增值了、建地成本增加了。鋼筋水泥沙土磚因中國內需、成本增加。人工成本也因通貨膨脹、亦增加!在所有的成本都增加時,誰會做賠錢生意呢?想想….誰是最大的贏家!再想想…因為奢侈稅,買屋、投資不趁現在、還要等什麼? 

再說不知道大家是否養過狗!嗯__這不稀奇!請問大家有沒有養過自備狗糧的狗!

台灣!在環太平洋有重要的戰略地位!門戶一開,等於開啟了西太平洋通美洲的大門!想想:環太平洋軍演、美日安保條約現在實質的意義。是誰在警戒;警戒的又是誰?領空、領海權:有著飛、航軍事及運輸的優勢、更代表接近二百海哩軍事部署的危機!遑論領海內各國所覬覦蘊藏豐富的能源!看看沙粒大的釣魚台吧!台、中、日、美、為什麼爭?爭的又是什麼?

如果風雲變色,中國一統江湖時、台灣一經部署必然是一颼永不沉歿航空母艦!充滿著精良的短、中、長程的武力。屆時!威脅的是誰;是誰怕受威脅?所以:最不希望台灣統一、最需台灣防守西太平洋、甚亦憂心防守不了的應該是誰?

而我們還要錢、花錢、花大錢的去買武器嗎?買的又是舊、又舊、非常舊的武力裝備!打不贏又防不了!所以;最好的辦法是__不守__!讓需要防守者自行提供武力!讓需要利益者自己供應裝備、而我們勤勤懇懇、不當看門的……、輕輕鬆鬆的守著我們溫馨的家___美麗的台灣。

想想、四十年前台灣人人拼經濟、共匪各個講政治___誰強!!

如今我們全民講政治、大陸人人搞經濟___誰弱!!

我們只要安安心心生活,把政治交給有能力的人去玩、安身立命固守家國、努力經營勤奮不懈、就會有經濟、就會有希望、就會富而強!!
 
至於世界末日說;從 1999到 2012!聽了不下百種劇本,有人不削、有人驚恐!有人傾家、有人喪命!林林種種的版本,聽來還真是無言!

人類的曆法本來就是因時空而異。埃及曆 30天為一個月、馬雅曆26天為一個月、農陰曆以月之朔望為週期、直至教皇格里十三世制定現今陽曆為 365.2425天為一年 ,且每 3300年 誤差 1日。那麼以時間學搭配史學及神學傳說來論末日說法、依據的是哪種為標準?

何不想想與其憂心沒有答案的問題、不如每個人多付出一分正心正念、只要每個人付出一點點善心、只要一點點就好!我們的地球就會多將近七十億個好!一點點的好,可以讓你好我好大家都好!七十億個好,那當然能使罪滅惡滅世界不滅!

最後希望我們都能發自內心付出最純真的善心!願與大家共勉。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