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條理分明-重相逢,不是夢

呂友琴         57 分鐘

人生不相逢,動如參與商,相逢自是有緣!

總主持人 各位貴賓 各位會友

今天我要跟各位分享一個朋友分離 25 年後又再重逢的故事。

有 49 個女孩子在 15 歲花樣年華時相遇,五年五專生的生活完全從聯考壓力下解放,有人馳騁球場成了籃球、排球校隊;有人文思充沛成了多愁善感的女作家;有人天天耗在電腦機房,在零與壹之間奮戰不休;也有人縱橫舞林成了舞會的風雲人物,我們互相傾訴心中的白馬王子,分享初戀與失戀的酸甜苦澀,從 15 歲到 20 歲,這一群少女們,就這麼共同分享著青春夢幻的歲月,一起天真浪漫地勾勒遙不可知的未來,濃密深切的情誼遠遠的勝過了親姊妹。
20 歲驪歌唱起,在萬般不捨中,我們設立了一個結婚紀念盃,依照結婚順序刻上名字,逐一傳遞,信誓旦旦不能錯過任何一個人的婚禮。然而,人生的路在告別後展開,每個人個自奔向自己的人生舞台。無論是繼續求學深造或是選擇就業、結婚、生子,大家都處在生命中最精采多變的高峰時期,每天面對生活中的挑戰與瑣碎,已經疲於奔命,於是乎漸漸的,彼此的人生旅途越行越遠,最後終於只有三三兩兩保持聯繫,而那偉大的結婚紀念盃,也不知流落何處。

去年一月很意外遇到一位老同學,彼此交換一些同學們的片段消息,當下我就決定要把大家再聚集起來,於是開始用各種方法蒐集資料,正所謂「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我追蹤所有的線索,甚至打電話到同學的娘家,或是十幾年前上班的地方,不錯過任何蛛絲馬跡,整理了 30 幾筆通訊資料。然後在網路上建立一個同班同學的網頁,貼上通訊錄,設留言板,還有在學校時的老照片,我打電話、發 EMAIL,請同學們上網看我們的網站,結果,引發了熱烈的迴響,像是有同學說:“我老公第一次看到我十八歲的相片,驚為天人呢!”,也有國外的同學在網路上留言,希望安排回國時與老同學會面。

去年 3 月 3 號,睽違已久的重逢,終於登場,20 幾位同學參加,25 年沒見面,看著對方熟悉的面孔,卻一時叫不出名字來,也有人劈頭就問“我二十幾年來最想知道,你最後跟誰結婚了?”,此起彼落的驚嘆聲,歡笑聲與感慨聲,又把大家拉回了當年的花樣年華,回憶著同班時的快樂日子,敘述著別後的起起伏伏和目前的生活現況!氣氛非常的熱烈感人。之後我們把聚餐的照片貼到同學會的網頁上,讓不能參加的同學也能分享,並且設立同學的家庭專區,貼上一家大小的相片,讓彼此能夠更熟悉。

這次的重逢,憶起了年少美好時光,雖然感慨許多美夢並未成真,卻有知己重逢的無限喜悅,也讓我們對自己的生活有了更深的體認。當年,有位同學在畢業前未婚懷孕,一畢業就結婚生子,卻又離婚後再婚,25 年來,她拒絕與任何同學會面,在我們第3次聚會的時候,她出現了,而且有感而發的說,她非常感謝我能把同學們又聚集起來,當天她是鼓足了勇氣踏入會場,感受到同學們的關懷與會場的溫馨,才發現原來所有的障礙,都是自己內心的想法,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擺脫自我設限,沒有什麼是不能面對的。

辦同學會,大家給我的回饋,所有的辛苦付出,都化成了無比的快樂和成就感。可惜的是,有些同學已經不能參加聚會,而那只結婚紀念盃也仍然下落不明,但我深深的覺得:相知相遇的情誼,稍縱即逝,但是,重新拾起卻一點都不難!

各位你也有多年沒有聯絡的老朋友嗎?別吝惜你的熱情,拿起電話,撥給他吧!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