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條理分明-築夢踏實

黃苡真         57 分鐘

有一個時間管理專家在桌上放了一個廣口瓶,並拿了幾個拳頭大小的石塊放滿瓶子。 他問學生說:「瓶子裝滿了嗎?」 學生答:「是的!」 專家接著倒入一杯碎石子,搖搖瓶子再問:「瓶子裝滿了嗎?」 學生搖著頭說:「也許沒有!」 於是,專家再倒入一杯沙子問:「瓶子裝滿了嗎?」 全部學生大聲說:「沒有!」 「很好!」 接下來專家拿了一壺水注入,直到溢滿瓶口,專家問:「重點是什麼?」 一個學生舉著手說:「不論我們的排程有多滿,只要盡力,還是可以排進更多的事情!」 (停3秒鐘) 專家說:「錯!重點是:如果您不先把石塊放進去,就永遠也放不進去了!」 您同意嗎?

事業、愛情、財富、健康、教育…等等,哪些是你心目中的大石塊呢?我們每個人都有許多的夢想、願望和目標,而您是否曾經花時間認真的思考過,並已決定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呢?現在的人大多忙於工作,以致於沒有時間去思考這個人生的大課題,這是一件多麼可惜的事啊! 

回想起小學時候的作文題目:「我的願望?」 你的願望是什麼呢?想當科學家?音樂家?太空人嗎?哇!他說他想當想當總統!…而我的願望是要當「一個老師」,一個認真、幽默、負責任、有耐心又有創意的老師。雖然,我目前擔任的是金融業界的「基金管理人」,但是,要當「老師」的願望,一直是我內心強烈的渴望,因此,我在心境上做了一個轉變,其實,教育投資人如何做好正確的投資理財,這就如同當老師一般的神聖;來參加演講會也是為了訓練自己在台上能夠克服緊張、並且能夠掌握更多演說的技巧,進而將其帶入我的職業當中,更可以透過一對多的講座來幫助更多的人理財! 

在這裡與您分享一個公式:夢想+目標+行動=成功, 要成功必須要有夢想,因為夢想激勵人心,讓所有的計劃顯的有價值,我常想,那位不斷做化學實驗的居禮夫人,不斷嘗試發明的愛迪生,不斷撰寫程式的比爾蓋茲,不斷研究新型性能汽車的福特,他們不是一開始就擁有這些成就,而是從辛苦的煎熬當中歷練出來的成果。 

經常聽到「人因夢想而偉大」,事實上人最怕的是「改變」,些許的變動產生的不安全感,讓人馬上想出千百種支持「不變」的理由;想歸想,做歸做,「不變」怕錯失良機,「一動」又怕陷入逆境!然而,「觀念改變,行動改變,命運才會改變。」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快去做對的事吧!並學習如何把事情做對、做好,才能夠「轉運」進而「開運」。

總之,實現夢想的過程,喜、怒、哀、樂一定都有,或許十分艱難,或許遙遙無期,不過,只要你願意,一步一腳印,一定會得到好的報償。「許自己一個夢吧!」因為有夢最美,築夢而踏實,祝福各位能美夢成真!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