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條理分明-激勵自我

吳麗雯         57 分鐘

各位來賓、各位會友,大家晚安:

李宗盛有首歌是這麼唱的:「忙、忙、忙,忙、忙、忙,忙的已經沒有主張,忙的已經沒有方向」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的理想和抱負,可是隨著時間流逝,有些人會漸漸遺忘自己的夢想,甚至像歌詞中所說的,迷失了方向,不知為何而努力。在今年三月前,我也是這樣的人。

  記的當初投入業務工作,最主要的目的,是要給辛苦的父母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可是隨著忙碌的工作,緊張的生活,已有好長一段時間忘了自己的初衷;再加上幾次挑戰主管職位,也就是業績要達到100萬的目標失敗,第一次的失敗,讓我停擺半年,第二、第三次的失敗,讓我對自己產生懷疑,我是不是沒有能力?是不是做不到?讓我非常沮喪,意志消沉,更加自卑沒自信。

直到三月八號,和我同一期進公司的同事在舞臺上分享她成功的經驗,看她站在台上意氣風發,也成功培養多位主管,組成自己的團隊。而我竟然落差這麼大,想到自己辛苦的父母,我究竟要讓他們等多久?父親今年已經62歲,母親58歲,我難道要讓他們再等個五年、十年才能看到我功成名就嗎?那時他們已經幾歲了?所以我決定重新出發,整理腳步,擬訂方向,也透過以下三種方式來激勵我自己。

第一種:加強信心:每天我出門去公司,或回家這段路程,騎著機車,不想別的,只是不斷告訴自己:「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優秀的」,「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優秀的」給自己加油打氣。雖然方法很笨,可是效果很好,每次說完,總有一股新的能量不斷湧出。

第二種:視覺法:首先我在家中貼滿了海報,上面都寫著:「我吳麗雯三月份ㄧ定要上主管職,我ㄧ定做得到」;另外我找了我爸媽的照片,放在我每天都會用到的皮夾裡,每天看,每天激勵自己。尤其是遇到挫折、沮喪時,翻開照片後寫的:「麗雯,寶貝女兒:遇到挫折跌倒記的回到我們身邊,爸媽以你為榮,等你成功回來。附註:爸媽等你每年带我們出國玩一個月」看完這,我全身會又充滿電力,咬緊牙根,繼續衝刺。

第三種:冥想法:我挑選了一首很符合我心境的歌,在我睡前不斷的重複撥這首歌曲,歌名是「這次我真的做到」內容有:這次我真的做到,這次我真的做到,我知道總有一天,會以自己為傲;這次我真的做到,這次我真的做到,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獲得榮耀。不斷的聽這首歌的同時,想像自己已經達到目標,獲得主管職,同時穿著禮服,在台上分享我的成功經驗及喜悅。
透過以上這三種方式讓我順利的在三月底達到目摽,同時也接受公司的採訪,登上公司的封面(秀公司封面)我讓父母以我為榮。

各位來賓、各位會友,「知道沒做到,永遠得不到;心動不行動,永遠只能當聽眾」,讓我們攜手合作,勇敢、大步的往自己的目標、夢想前進。

總主持人 !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