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遣辭用字-美麗人生動起來

楊惠絨         57 分鐘

主持人、各位會友、各位來賓大家好:

我從小就愛運動,只要上體育課我就活力十足、動如脫兔,下課也都跟其他女同學跑到榕樹下踢毽子。上大學後我第一個選修的體育課是游泳入門,因為大家都說,游泳可以讓身體充分的舒展!後來,我陸續修了桌球、羽球、網球、排球。上班以後,我都會利用午休時間去跳韻律舞。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電子信箱的郵件,從明星八卦消息,漸漸變成養生資訊,叮嚀要我多喝水不要喝飲料 - 因為水是無價之寶、坐著時要輪流翹腳 - 避免造成骨盤變形、還有不要用這個姿勢講電話 - 才不會得五十肩,還要多運動,要我隨時注意身體健康。

離開學校之後,沒有人為我們安排體育課,運動 - 成了一種要刻意安排的約會,如果不把運動這件事放在心上,就很容易忽略它。中午是我最好的運動時間,因為我早上起不來,下了班要休息;可是利用午休運動,時間是很緊迫的,所以我都要以趕火車的速度回到辦公室。即使我要犧牲掉午餐及睡眠時間,我依然堅持-持續運動。

因為運動不只可以增加體能,促進身體健康。也能燃燒體內多餘脂肪,幫我維持好身材。每一項運動都有屬於他的正確姿勢,就拿韻律舞來說,講究的是提氣縮小腹,縮小腹時候想像自己的肚几跟背黏一起,力量一個向後、一個向前,剛好讓身體保持在中心點。提氣的時候,就想像有一條繩子將你往上拉,保持身體的穩定性,你自然而然就會站直、站挺,時間一久,就能展現體態美。

運動也幫助我舒緩壓力、放鬆心情。我曾經因為考試的壓力,夜夜失眠,不管是數羊、唸大悲咒、喝紅酒,都沒有用。後來我每天運動 30 分鐘,在這段時間不去煩惱考試、沉澱心情,終於擺脫了失眠的痛苦。

有一次在打羽毛球時,遇見一對銀髮夫妻,他們在球場上,互相提醒正確的打球技巧,休息的時候坐在一起聊天-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幸福!運動的時候我們跟朋友或者是另一半互相學習,彼此進步;利用空檔聊天談心事,增進感情。

運動不只能鍛鍊身心,還可以跟藝術結合!幾個月前我跟 F1 區幹部們,一起去參觀朱銘美術館,朱銘先生在打太極拳的過程中,領悟其中的精神,於是雕刻「太極系列」,展現太極的力與美,並且成就雕刻生涯的另一個高峰。

運動有那麼多好處,可是不當的運動方式很容易造成傷害。所以運動前一定要先做暖身,壓脖子、轉肩膀、繞腳踝,這些簡單的動作,都能增加身體的柔軟度,減少運動傷害的機會。

一直以來,有許多機關團體推廣全民運動,譬如石岡壩自行車公路、運動用品公司舉辦路跑活動、還有玉山登山勇士證。最令我讚賞的是教育部「三三三計畫」。「第一個三」是:每週至少運動三次;「第二個三」是:每次運動最少要三十分鐘;「第三個三」則是運動後,心跳能達到每分鐘130次以上。簡單明瞭的表達最低的運動量標準,也提醒我要定期運動

如果你習慣早起,你可以去晨泳;如果你家附近有座小公園,你可以去跑上 2圈;如果另一半也愛運動,可以找時間一起去打球。在這二天的節目裡,我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奉獻給椅子,不妨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逛一逛美麗的校園,活動活動。全民運動一起來,美麗人生動起來。一定要運動歐!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