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遣辭用字-省錢的經驗

劉秋雄         57 分鐘

各位同學:非常歡迎大家來到〝七嘴八舌教室〞,首先我來做一個簡短的自我介紹,我是目前是〝七嘴八舌教室〞教室的副教育副會長,我工作的內容是,協助安排想講話的人上台。 

接下來在談到省錢的經驗之前,我先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省錢的成果:
我家中所有的電燈全是我一手包辦裝到好的
家中窗戶上美麗的玻璃紙是我自己貼的
家中的洗臉盆是我自己加高的
兒子的鞦韆和我的單槓是我自己裝的
走廊上的裝潢是我自己釘的
兒子的牀是我從 IKEA買回來自己組的
 
再來我想請問大家有那些省錢的方法?
(面對聽眾自問自答)
週年慶打折-有用有省,沒用倒虧,小心不要買到冒牌貨
用大陸貨-小心買到黑心貨
和同事一起買-量大便宜
辦卡領贈品 - 無本生意,但是卡不要剪太快喔
和我一樣自已動手做 - 很好我們兩個一樣棒
加入化妝品公司會員 - 有打折,很會算

那你更一定要來我們〝七嘴八舌教室〞買雅芳只要七折,不用加入他們會員,但是要入我們會員,不來你就沒機會,剛才我承諾的化妝品打七折是吧! 
我有做到,下回記得再來我們〝七嘴八舌教室〞捧個人場。
我沒做到,下次安排你上台來七嘴八舌讓你抱怨到你開心為止。
 
從剛才我所談到的成果中,可以知道我家有很多的東西都是 DIY 的,相信在座也有些人跟我一樣喜歡用 DIY 來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點樂趣,我也不是天生就會DIY。

會裝電燈會改臉盆,是因為我當過水電學徒。

走廊上的小裝潢,我是如何辦到的呢!那要歸功於從小看我姨丈和舅舅做木工學,經由耳濡目染所獲得的功力。
 
DIY 真的不會失手嗎,當然不可能!
美麗的玻璃紙,我是怎樣讓它乖乖的和玻璃跳三貼的,因為我把最不聽話的兩張給休掉的結果,為什麼,因為我看人家水噴一噴就能把薄薄的一片給貼上去,還能自由自在的調整位置,我如法泡製,水噴一噴,這麼一貼,喔!一動也不動,那知人家噴的是中性的清潔劑。
裝電腦很多人都會吧,就因為插錯一個接頭燒掉一台電腦。為什麼?不是我不會裝,是因為當天我很累了,一雙眼睛很不舒服,當我接好電腦按下開機鈕,碰的一聲「完了!」,就這樣錢還沒省到,我又多花了大概一萬多塊錢,所以身體不適的時候千萬千萬不要為難自己,那真的會得不償失。
 
還有不要自以為是!(聲調放低)
這是我不曾對任何人提過的事,我的第一任老婆,每個人見到它都說好可愛,可是當有朋友來的時候,我就把它放到一旁,帶它出門時吃的喝的都是最廉價的,我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它,但這一切都來不及了,希望如果您看到它的時候,代我向它說一聲,我知道錯了。

MARCH!(投影片)
我的第一部車子,大家都知道回原廠保養的費用很貴,所以我很少回原廠保養,結果變速箱掉了,雖然很多人都知道 MARCH 的變速箱有問題,但裕隆說保養記錄不完整不賠,只能認了。

兩年前屋頂有點滲水,興沖沖的我跑到油漆行去,老闆老闆有沒有防水漆?要怎麼施工?就這樣用了一整天的時間把它給鋪好,最近又開始滲水了,天花板的油漆如雪花般片片的飄下來,找了專家來看才知道是我施工不當,又是自以為是惹的禍,自己施工花了萬把塊的材料費,這次請人來做又要花三萬二(長嘆一聲)。 

你真的省到錢了嗎?最後我再提一個最失敗的省錢經驗,兒子 - 自己做的,當初只想省個十幾塊結果卻花了我幾十萬;算算,保險費、診療費、學費、保姆費、一堆費用,看看我的未來的養老費只能指望老人年金了。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