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遣辭用字-哇!跌斷了腳

吳大鶯         57 分鐘

總主持人、會長、各位會友及來賓,大家晚安!

一年前的我,走路一直都是超快的還略帶小跑步似的,『動作』下午六點二十分,拎起包包,口中喊著:「老媽!我走了喔!」三步兩步的衝下樓,就在這時,腳上穿著的巫婆鞋,被踢了出去,【動作】樓梯一個沒踩著,哇!眼看著足踝腫起來了,完了、完了,誰能幫我?【動作】當時真的是動彈不得。

十幾分鐘後終於有人進樓梯,是乾兒子。

「乾媽,你怎麼了?」
「我去拿冰塊。」
「不對,我去按妳們家的門鈴。」

老媽一時沒有會過意,「她早就走了,走了十幾二十分。」「老媽,我在樓梯,我摔倒了,我爬不起來!」,四肢在地上爬的滋味,還真是累人;冰敷到醫院照X光,確定它斷了,是接受西醫呢?還是中醫的固定呢?聽了西醫的指示打上了石膏吧!用雙拐杖支撐身體,【動作】在家中多次來來回回的活動,真是不方便,一聽到電話響就急了,響了五六下就斷了,心想這個人真沒耐心;【表情】這些日子在家,把我緊緊的關住,心想這些有形的門窗怎能關住一個人的心呢!喔!我知道了,老天自有妙安排,要我放慢腳步呀!期待一個月到三個月後我就可以生龍活虎的在運動公園。只有這個小小的心願,多希望雙腳踏在草地上那是多麼幸福阿!【表情】

一個月後醫生拆了石膏,「好了,你可以走路了」「天呀!怎麼走路阿?」突然間不會走了,拐杖ㄧ丟居然受傷的腳不敢踏在地上,深怕一不小心它又斷了;一連串的西醫、中醫、推拿、針灸、經絡,每天都得去,一去就先扎針,扎到穴道還轉一轉,【動作】心裡還是怕,【動作】躺在那好好的怎麼要挨扎呢?你想不想快點好?當然,我要忍耐。上下樓梯就成了我最大的困擾。「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告訴自己,ㄧ步一步踩穩了才下去!因此行動上受限制,就算心裡急也得放慢。【表情】半年中不曾間斷社大的課程,杵著柺杖坐著計程車享受特權,直達校內,就像全勤的班長,上完課心中的喜悅,更溫暖了我的心。【表情】而六個月過去了,而這個腳怎麼還是使不上力呢?不免心中的擔憂又再一次的浮現,掛了榮總的骨科,主任要我在地上踩ㄧ踩,這下好了我竟成了【扁平足】,用力的方式不對導致足部變形,聽從醫生的建議,穿特殊的鞋子──復健的鞋、矯正的鞋、氣墊的鞋。單單挑鞋子就讓我認識了不少,原來有這麼多人為了腳的舒適,而傷透了腦筋。

打從那次的經驗,我再也不趕時髦,穿上中規中矩的包頭鞋,人說:「坐轎的不知抬轎的辛苦」我雖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但也體悟了許多的人生道理,平時沒有多花心思停下腳步聆聽的世界,既然老天爺要我放慢,就趁這個機會停下來轉身看看週遭的人、事、物。【動作】尤其是多年的老同學,時間ㄧ到就到家裡來煮飯,照料我用餐令人窩心,藉此也聯繫我們多年的友情,正所謂【患難見真情阿】!

身體的每一寸器官,我們可曾感謝過它?雙腳陪伴著我們走過無數的路,又把它關在又黑又臭狭小的空間,我們可曾說一 聲「謝謝」?晚上回到家,記得給它像黃帝般的伺候,泡泡腳、按按摩,它一定會跟你和為一體的。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