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遣辭用字-記憶講座

謝志峰         57 分鐘


大家好,很歡迎大家來聽這場講座,這是由我們喜洋洋快速記憶文教機構所主辦,你們願意花時間來聽這場講座,代表你們是很有心於學習的,當別人下班下課在休息,你們卻願意花寶貴的時間來學習、來進修,你已經成功了一半了。接下來的一半就看你的是否願意下定最大的決心來學習了!

首先我們先來做一下大腦體操,舉起你的右手,握緊拳頭平放胸前,然後向前旋轉,再來舉起你的左手,握緊拳頭平放胸前,然後向後旋轉。再來舉起你的雙手,右手向前旋轉,左手向後旋轉,右手是由左腦控制,左手是由右腦控制,你們要多做大腦體操,可以訓練你們的左右腦平衡,

一切的知識只不過是個記憶,就看你可不可以記起來。大腦的重要功能之一是記憶,記就是記住事物,憶就是回憶,記憶就是能回想你記住的東西,記憶是人類本來就有的一種天賦,那記憶力跟什麼有關係?跟你當初在儲存的訊息有關係,它會決定你記憶的長度。舉例來說,你可以記住去年哈利波特在演什麼,可是卻忘記昨天學校才上過的課程,你可以記住皮卡丘、神奇寶貝100多個卡通漫畫人物,可是你卻記不住100個歷史人物,你都會唱周杰倫、張惠妹、蔡依林,幾百首流行歌,可是你卻記不起唐詩三百首,所以記憶力跟什麼有關係呢?跟你當初儲存的訊息能否深刻烙印在大腦裡來決定記憶的長短有關,如果是好記的東西在人的本能就可以記很久,不容易忘記,如果是難記的東西很快就會忘掉,假如讓難記的東西變好記,那你的記憶力就會全面提升。

在過去,我們的學校教育教導我們大量的知識,然而老師在教學的過程中,只做到了一半,因為老師只做到教的動作,可是卻沒有教我們如何去學,如何去記,沒有敎我們學習的方法,沒有告訴我們如何使用我們的大腦。以前我們從小到大,讀書就一直讀,背不起就罰寫30次,再背不起來,老師叫我們罰站,然後就死記硬背100次就背起來了。

傳統的學習方式中,從陌生到記得,中間會產生遺忘,遺忘之後我們會再重新學習,又再遺忘,就在這樣不斷反覆過程中會覺得非常無聊,最後放棄,所以很多人書唸不好,未必是頭腦不好,常常是因為缺乏足夠的耐心與方法,沒有辦法一直做這種一次又一次很無聊的練習。

所以你不要再死背了,那真的是很傷腦筋,因為你的大腦本來就不喜歡背這些東西,以前說勤能補拙,現在講究巧能補拙,巧是指方法技巧,所講求的是效率。快速記憶就是要把「看到讀到的資訊」快速複製到你的腦袋裡,把這一段複製的時間,做一個大幅度的壓縮,這個壓縮的量是以倍數來計算,因此它可以降低學習的時間與精力,讓你在同樣的時間內可以學習更多的知識。

在這一輩子當中,假如記憶不好的話會有哪些困擾,例如沒有自信,忘東忘西,無法有效學習,無法通過考試,無法升遷,無法獲得充實的人生,就算你背起來了,也是背的很辛苦。相反的,假如記憶變好的話會有哪些好處,例如腦袋可以更靈光,讀書可以更有效率,可以通過各種考試,考取想要念的學校,獲得想要的學位,通過所要的證照,可以學很多語言,可以記住想記住的東西或知識,或是可以在老板面前顯示過人的能力,可以在客戶面前展現專業態度,可以記住產品型號、報價、規格,開會的時候同事都必須看著報表,一個字一個字跟著念,可是你都可以不用看著報表很有自信的說出來,然後讓每個主管睜大眼睛看著你,直說你厲害。你一定要去想像記憶力變好之後,你可以獲得什麼樣的效益,因為我們要學東西之前要有目標,有了目標之後我們才會有動機想要學會,而且這樣學習更有效率。現在你只要投資一次,你就可以獲得一輩子的效益。

報名方式請洽詢喜洋洋快速記憶文教機構的櫃檯,或是打這支電話 0204 54068,0204我是你老爸,前一百名還送你華碩筆記電腦的海報ㄧ張,現在我們就等您的電話。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