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遣辭用字-命運可以改變嗎?

劉坤振         57 分鐘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拚才會贏。命運可以改變嗎,當然可以,不然大家今天坐在這裡幹嘛?假如天生就註定我們是不會拙於言詞的,我們為何來學演講,假如天生我們就是當跟班的,我們何必來 Toastmaster 學領導?沒錯,就是因為我們相信人有無限的可能,我們才要努力,愛拚才會贏,嘸拚不會出名。 

希臘神話中,有一個人叫做西西弗斯,他因為得罪了天神宙斯,被處罰必須不斷地推石頭上山,然而每當西西弗斯快要把石頭推到山頂的時候,石頭就會不小心地掉下來。 雖然他知道石頭永遠是沒辦法推到山頂的,可是他一點也沒有埋怨,反而甘於日復一日地做一件不可能,亳無目標的事?西方的大哲學家卡謬說:推石頭也可以是快樂的。為什麼呢?問題就在於心態。  

前一陣子剛結束的棒球經典賽,讓我有一些感慨。韓國隊六連勝,打敗日本隊,美國隊等強隊,一路打進準決賽。雖然有人說韓國隊六連勝,可是什麼也沒拿到,可是它真的什麼都沒拿到嚒?他們其實得到了最可貴的尊嚴。以後有誰還敢輕視韓國的實力,以後還有誰敢說韓國三十年都趕不上日本?反觀中華隊每次到了國際賽事,就發生所謂的懼韓症,恐日症,還沒打就開始想棄誰保誰,長期下來的結果就是什麼都保不住。還沒打就先輸了一半,先輸的這一半不是輸給別人而是輸給自己。為什麼韓國人能,我們不能。 

就像我們明知這輩子大概不會有錢了為什麼還要努力呢?因為怕沒工作。雖然明知這輩子可能沒辦法住進帝保,為什麼我們還是要加班呢?因為要繳房貸。不過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們相信運氣是很難講的,只要做好準備,很難說自己不會是下一個郭台銘。 

就像我也知道這輩子可能再也沒辦法和言承旭一樣有茂盛濃密的頭髮了,也沒辦法像金城武一樣又高又帥了,可是難道我就不能有像裴勇俊一樣的殺人微笑嗎?其實殺人微笑和殺人未遂只在於一念之問。食神裡面有一句話,"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食神"我相信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的英雄。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失敗的人只注意到三分的環境因素,成功的人則注意到七分的個人的因素。有一句話上帝關上了一門,祂必定為你打開另外一扇窗,所以命運如何決定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去找生命中的那扇窗。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