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遣辭用字-

98.09.16. 李玉梅         57 分鐘

你知道嗎?關於愛,有麼一個故事,而且在你我之間永遠的流傳不息。 

從前,有一個女人上市場買菜回家,快到家的時候,遠遠的就看到她家門口坐著三個留白鬍鬚的老人。女人心裡想:「奇怪?這麼炎熱的大中午,哪來的客人啊?怎麼會坐在我家門口呢?」她上前去問候三個老人:「老人家,請問您們是從哪裡來的呀?」老人們慈祥的微笑著,並不回答她的話,女人又說:「我並不認識你們,不過你們應該餓了吧?請進來我家裡吃點東西!」終於,其中一個老人開口了:「好心的太太!你家裡的男主人在嗎?」 

女人點點頭說「在呀!」於是他提起菜籃走進屋子裡,告訴丈夫外面來了三個神祕的客人,丈夫聽了也很好奇「咦?到底是誰阿?」就叫妻子把他們都請進來家裡。女人又走到門口去邀請三個老人,老人卻異口同聲的說:「我們沒有辦法同時進到一個房子裡面。」坐在中間的老人指著他右邊的朋友說:「他的名字是財富。」接著又指向左邊說:「他是成功,而我是愛。我們之中,你只能夠選擇一個進到你家裡面!」

女人聽到這番話雀躍不已,連忙跑進屋裡告訴老公這件事,兩個夫妻歡天喜地的抱在一起,老公心裡面想:「喔!親愛的上帝!摯愛的老天!你終於聽到我日夜的祈求了,奮鬥了一輩子,我追求的就是成功阿!如今成功自己送上門來,真是天上掉下來的最棒的禮物了!」老公興奮的張開雙臂,迫不及待的要請成功進來,於是三步併作兩步,當他的手正要上前轉動門把的時候,女人用身體擋住了門,激動的說:「不!老公!要三思阿!從以前到現在,你做什麼賠什麼,現在只靠失業給付過日子,我們有什麼條件談成功呢?手邊有錢,才是最踏實的呀!我真的窮怕了!功成名就只是一時的,為什不把財富請到家裡來呢?」丈夫一心想著即將實現的夢想,只覺得眼前的女人軟弱又自私,一言不和便和她大吵了起來!

在房間裡面睡覺的母親,聽到兒子和媳婦的對話,便起身走出房門,看到夫妻倆臉色一頓紅、一頓紫,誰也不讓誰!母親故意的咳嗽了幾聲(咳咳),兩個人才頓然安靜了下來,母親溫柔的說:「孩子,別忘了還有愛啊!我們請愛進來不是更好嗎?」妻子的臉上爬滿了無奈的淚水,丈夫慚愧的低下了頭,默默的走到屋外問那三位老人:「請問你們誰是愛?請進來坐吧!」愛起身朝屋子裡面走去,另外兩個老人也跟著他走進來,丈夫很驚訝地問:「我們只邀請愛,怎麼連成功和財富也一起來了呢?」老人們回答:「如果你只邀請財富、只邀請成功,我們很難同行,但是如果你先邀請愛的話,那無論走到哪裡,我們都會跟隨。那裡有愛,那裡就有成功和財富!」

這是關於愛的故事,它每天每天都在我們身邊發生,我們人生的路上有許多追求,也許,它是一份穩定的收入、也許,它是讓家人過好日子、也許,它是存夠退休金環遊世界,不管這些心願對浩瀚的宇宙來說,它是多麼多麼的微小;但我們念力所至,它就是一條金色的階梯,連接到天堂,老天會因此而垂下你所要的成功和財富!但是你知道嗎?成功和財富,背後有一個偉大的秘密,不是去追求,而是先有愛。

因為愛,讓精子和卵子互相吸引,成為受精卵,長出手、長出腳,你看!我們都是父母親相愛而來的;因為愛,我們的語言才能互相通到心裡,比方說一通電話來了「喂!玉梅啊這次水災,你屏東的家好嗎?是不是一切平安呢?」「國華,謝謝你的友誼的支持和熱情的鼓舞,我才能充滿勇氣的站在這裡!」「感謝羽立!你是很溫暖而且創意十足的講評老師!」愛,在人與人之間從不間斷的傳遞各種訊息,它的感應非常微妙、靈敏,所以,我們每個人一生都背負了愛的功課!當我們忘記愛的初衷,外在的世界就四分五裂,失去寧靜、平和,當我們先有愛,一切的美滿都尾隨而至。

你知道嗎?關於愛,有麼一個故事,而且在人間永恆的流傳不息。

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