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遣辭用字-喜洋洋之戰國時代

103.07.04.    楊宗儒          57 分鐘

這是個戰事頻仍、兵戎相見、民不聊生的春秋時代
在這個亂世裡,除了英雄還是英雄
在這個亂世裡,我每逢兩週所遭遇的,不外乎是刀光、劍影、唇槍、舌戰!

感嘆啊!感嘆喜洋洋天地雖大,但在這個強權環伺的亂世裡,哪裡有能夠讓我與群雄逐鹿中原的舞台呢?
正當我惆悵萬千之際,近日聽聞先王「宗羲天子」即將禪讓王位予「孟潔天子」,王號為「喜文王」!
在這個時代交替之際,各路諸侯更是蠢蠢欲動,誰不想問鼎中原、一統天下呢?

喜洋洋天下動盪之際,我今個兒特地找來了一位賢能隱士來到現場,這個人能言善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我想請他來為我們解說,朝代更迭之後,未來的天下局勢進展又將會如何呢?這個人現在就在會議室的門外,來!讓我們掌聲歡迎!(拍手
)
       

隱士: 各位不用在看後面了,老夫已經到了!(持雨傘+戴墨鏡,坐在椅子上)
本人: 唉呀!先生您好!沒想到您這麼快呀!是這樣子的,由於喜洋洋天子即將交接,未來天下局勢將會如何呢?
   
隱士: 好吧!看在你三顧茅廁的心意之上,老夫就告訴你吧!
本人: 多謝先生!
   
隱士: 先王「宗羲天子」退後,「孟潔天子」也就是「喜文王」即將登基混帳!你身為一個革命軍人,聽到「喜文王」這三個字還不趕快立正敬禮??
本人: 是!參見「喜文王」!(仿德意志的敬禮方式)
   
隱士: 很好,你這小夥子倒挺懂禮儀的,言歸正傳,「喜文王」登基之後,民不聊生的春秋時代即將結束
本人: 喔!這是好事啊!百姓們終於可以過著高枕無憂的日子了嗎?
   
隱士: 非也!而是進入了痛不欲生的戰國時代..
本人:

什麼??

   
隱士: 普天之下,「性善之說,眾云不如孟傑」。
本人: 唉呀!這指的是「喜文王─孟潔天子」!!這樣一代明君出現,太平盛世應該要來臨才是啊!
   
隱士:

未必

本人: ?此話怎講??
   
隱士: 唉,時下群雄四起,諸侯並立,欲逐鹿中原,「一步登峰,遙雲尚須茗澤」啊!
本人: 喔!這指的不就是近日也晉升為王公貴族的「明澤王爺」嗎?
   
隱士:

正是,但「孟潔天子」所面對的威脅不僅如此,「剛柔並濟,刀劍不及雨利」啊!

本人:

喔!這是位於北方的霸主─羽立公!

隱士: 還有「百花爭奇,柔蘭還望遇梅」呢!
本人:

嗯!

   
隱士: 而「眾石鬥豔,花崗不比玉驊」啊!
本人: 嗯!這對姊妹之國,的確不好惹!
   
隱士:

愚公移山,好比吳公移崑」!

本人: 這也是近期進生王公貴族的「宜坤王爺」!
   
隱士:

是的,此外欲想中原「江山成陽,北川還倚坵南」呢!

本人: 唉呀!這是我們美麗的秋南姊!確實是個強敵!
隱士: 不僅如此,還有個極大的威脅,此人體積龐大,常成為眾矢之的的重量級大敵!「群魚爭豔,鯨鯊不如鮪緻」啊!
本人: 唉呀!這人真的是惹不得!此人手段殘忍、卑鄙至極、骯髒下流、狼心狗肺!
   
隱士: 哼哼罵得好!我喜歡!但除了這些千乘諸侯,若論「鷹獅雄踞,獸足不如翼騰」啊!
本人: 這也是個強敵!
   
隱士: 仲景天下,萬木獨鍾杏矣!」
本人: 喔!這不是那個女兒長的很正很可愛的新爸爸─「杏釔公」嗎
   
隱士: 此外「千詞百句,駢文不如詩威」啊!
本人: 喔!這是喜洋洋天下的會花─思薇姊!確實是一代女梟雄呢!
   
隱士: 呵呵,算你有點見識!不過「咬文嚼字,欲甘唯有佳燴」呢!
本人: 這是昔日統管國庫的前財務大臣「嘉惠王爺」!失敬失敬!
   
隱士: 天下之亂,豺狼虎豹眾多,但是「一丘之貉,千呼不敵軍嚎」啊!
本人: 唉呀!這是喜洋洋戰國裡最低調、最默默守護百姓的前前前前前(*n)天子「喜武王」!現在也是獨霸一方的網路大臣「鈞豪公」!久仰久仰!
   
隱士: 恩,小夥子,除了以上所述的千乘眾強國之外,還有其他各路英雄,也實在不容小覷啊!尤其各位還忽略了一個人!
本人: 誰??
   
隱士: 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奸笑)「萬紫千紅,緋紅怎比棕稀」呢?
本人: 唉呀!難道是先王「宗羲天子」!?
   
隱士:

沒有錯!先王,也就是前天子,所以他的王號是「喜前王」(洗錢)!別認為他禪讓之後,就與世隔絕了,他仍是喜洋洋天下中,一頭強勁的猛虎!

本人: 先生說了那麼多,請問我又該如何角逐群雄、問鼎中原!與各路諸侯一較高下呢??
   
隱士: 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算了吧!(推開,並起立)就憑你這種角色?(走向前)
本人:

老夫再送各位英雄們一句話!「喜洋天下,獨樂不如綜如」啊!大家好,我將是未來喜洋洋天子─「喜憨王」!楊宗儒!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