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肢體語言-省長

黃玉虹         57 分鐘

 「玉虹!很高興妳到利雅德來玩,我期盼這一天好久了,今晚夜色這麼美好,我雖然長得不英俊,但我就像這夜一樣溫柔,請接受我的愛!」。說完,男友拿出一束葉子綠油油比花朵還醒目的日日春,突然我的表情錯愕、思緒混亂,倒不是這突如其來的求愛令我意亂情迷、小鹿亂撞,而是這束代表愛情的花怎麼不是漂亮醉人的玫瑰呢?花我接受了,情也落定了,這日日春的經濟觀在我們的婚姻生活中發酵著。

日日春是一種很不起眼、平庸的花,但用在語言學上卻是句好話,意思是每日均能入比出多、有所剩餘。婚後第二年,我即辭職在家育嬰,台北物價指數不低,如何只靠先生教職一分薪水而能日日春,這省長的功夫一定要做到入木三分的本事,我在食、衣、物、行、人五大方面確實做到省、省、省。

食:除了客人來,絕不外食,一切 DIY ,寧可煮少不夠吃,也不煮多吃不完、倒掉浪費,我家鮮有隔夜菜,餐餐就像上館子一樣,道道菜是現煮的。
衣:以柴契爾夫人的菜市牌為主, 大折扣、換季為輔,老大不能穿的傳給老二,鄰居送來的舊衣,只要合身、喜歡的,亦鍾愛一生。

物:以惜物為原則,奉行環保觀念。所以我們全家身旁的物品,我們均好愛惜,故外貌常新,不知老之將至,若不幸壽終正寢、大限來時,剛好有鄰居丟棄的替代物,我絕不花錢買新,刷洗乾淨,亦是寶貝一件。至今被我收藏的有歐式雙人沙發、洗衣機、置物櫃及多幅複製名畫,特別是這些畫不僅自家欣賞,增加屋內美觀,掛在公共穿堂,不時更換,使社區充滿藝術氣氛,提昇居住品質。

行:五子登科的車子,絕不能買。短程安步當車,中程鐵馬代步,長程公車、火車快樂行,TAXI 我們說 NO。這個「一兼二顧,摸蚋兼洗褲」(閩南語)的雙好策略,不僅使全家人身強腳健,鮮少感冒,看病的錢又省了。

人:孩子的頭髮自小是我打理的,從孩子淚眼婆娑:「媽!我不要你剪,每次剪得像馬桶蓋。」到孩子神采飛揚的說:「媽!你真厲害,這阿哥哥頭好俏麗、好時髦!」滿意到極點。從自家二千金理到鄰居五個萬金,先生也刮目相看,從此加入家庭理髮一族。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有句名言是「自然就是美」,故化妝品、保養品我再省了。

省!省!省!大富由天、小富由儉,省長確實帶給我們小富的財產,除了信義路四段的房子、南港 100 坪廠辦及台中六間小套房,外加 30 萬股上市股票,921大地震時,我真怕老天爺一夕之間奪走我大部分的積蓄,感謝老天的厚愛及對生活認真踏實的一種肯定,現在我們很知足也很感恩,並時時助人及佈施,善盡社會責任。

公益彩券發行了,看著坐著火車、手裡握著彩券,不時對身旁的兒子說:「喜歡嗎?爸爸通通買給你!」的廣告,我們夫妻倆也作著大富由天的夢,希望相隨、有夢最美,希望能早日拔得頭籌、美夢成真。

到時候我仍是富貴不能淫、不忘本的省!省!省!,當個省長!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