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肢體語言-非說不可

葉國華         57 分鐘

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非說不可」為什麼是非說不可呢?因為是要講人世間最重要的主題!什麼是人世間最重要的主題呢?不是講如何賺錢(因為錢不是萬能)、也不是講首富七月娶妻;台灣版的麻雀變鳳凰(因為那是八卦);當然更不只是講我對兒子的愛有多重要(這只是我自家重要的事情)。

----我要說的重要內容是 - 生命。生命的重要性是普世價值。世界上最重要的兩份文獻,「聯合國憲章」、「世界人權宣言」也都一再強調生命的重要性。
但是事實上我們看待對所有的生命都達到了「天下為公、一視同仁」的重視嗎?

我最近的觀察是 - 事實上並沒有……….

我舉兩個例子來說:發生在四川的地震和緬甸的水災做比較
災害的時間:
地震 2分鐘   颱風的災難 2個月
災害的規模:
地震是以四川省的汶川縣為主 緬甸幾乎全國都受影響
死亡人數:
大陸約 3萬  緬甸10萬,

在夏天氣溫越來越高的情況下,隨著疾病的擴散,未來還會有無數災民在等待中悄悄死去,情形只有越來越惡化。

自救能力:
大陸自己還有 12 億沒有遭受災害的人力可以去協助自救
緬甸半數人口都是受災戶

經濟能力
大陸八月就要辦耗資 300 億美金,只為榮耀 16 天的奧運會
緬甸人的收入一個月僅僅是 800 塊台幣

這些客觀的比較來看應該是緬甸比較悲慘,也更需要協助跟關心啊!!!
答案是:並沒有;台灣媒體的關注有超過 95%都是大陸四川,緬甸的災難現在台灣媒體幾乎沒有什麼報導!問題是現在還有 200 萬緬甸的生命極待救援啊!

四川跟緬甸距離和台灣是一樣的
一樣的距離~~但是不一樣的對待
一樣的災難~~但是不一樣的處理
一樣的生命~~但是不一樣的重視

看不見緬甸漂浮在水上的屍體並不代表災難不存在!

聽不到緬甸災民暗夜的哀鳴也不代表災難沒發生!

我不會因為大陸是極權政府,鎮壓西藏就說四川的地震是報應。對四川的地震災難我深表同情。畢竟極權政府的不公不義跟人民受到的苦難不應該劃上等號,更何況台灣 8年前也同樣經歷過悲痛的 921地震。

或許在心情上我們對四川和緬甸都應該表現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同情,但在行動上對緬甸的水災我們可以多關心一些、再多做一點事。
請原諒我在這端午佳節的前夕談這麼悲傷又嚴肅的內容,我想到端午節不正是為紀念詩人屈原嗎?所以讓我來幫幫水災的緬甸說些話來紀念投水而死的屈原吧!應該也是滿有意義的喔…..

緬甸發生這樣人間煉獄般悲慘的事又遭到台灣人民忽略的,讓我深刻的檢討,我該怎麼樣辦、該怎麼樣做呢?
所幸台灣還有一個慈善團體可以當做典範,這個團體把兩邊的救災都同樣看待,這讓我很敬佩,那就是 - 『慈濟』
今天我非說不可的原因就是希望能透過我的演講,請大家重視緬甸的災難,現在我將呼籲化為行動。在這裡我『量力而為』的發起捐款 500元。(拿出捐款箱)希望用國際演講會的名義捐贈慈濟協助緬甸災民,請大家發揮愛心踴躍捐款,拯救緬甸的千萬苦難生命。
(捐款箱貼紙)    請救救緬甸孩子,佰元不多、10元不少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