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肢體語言-陸客行

102.05.17.  王嘉惠         57 分鐘

()高山青,澗水藍,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飛機落地(做個玻璃窗向下看動作),哇!!!老鄉,快快快快!台灣台灣,真的在眼前 了,這就是傳說中的蓬萊仙島!一個錢會淹腳目的地方,等會兒下飛機我們就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

台灣在五十年是一個家庭代工,六十年十大建設帶動了經濟起飛,七十年進入台灣炒股期,八十年代是開放大陸探親,金山銀山往那搬,九十年代是傳產外移,台商台幹包機飛。台灣的經濟從淹腳目到現在,頂多淹到腳趾頭,不斷的在蛻變,可是上天保佑(做動作)再一次給我們一個全新的機會,我們蓬萊仙島的好山好水、天氣宜人、人情味濃厚,觀光是很好的發展方向,將台灣從士、農、工、商進入到服務觀光業,自從開放陸客來,?從一團接一團的陸客來台,就可得知陸客的心裡嚮往,多麼希望能到台灣圓夢!

台灣雖小!猶如麻雀卻五臟俱全,從南到北短短的四百多公里,多種人文風情的變化,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蓋豪宅,窗外望去好山,好水,碧海接藍天,盡收眼底,請問是那裡呀!!這就是淡水的美麗與哀愁。

至於陸客來台環遊寶島,就更有趣了,北部出門時包的像肉粽,過了台中後,就一層一層的脫,經過嘉義的赤道到恆春,脫像個洋蔥似的,花少許的時間,就可以享受春夏秋冬的溫差。從繁華城市到寧靜鄉間的高度反差,從101的高樓大廈,穿梭進入幽靜的鄉野,看到台灣的淳樸臉孔。台灣交通便利,國人的守法精神較不如歐美先進國家,但人文素養依然有一定的水準,而且駕馭技術堪稱一流,腳踏車,摩托車、汽車、大公車混雜一起,還能井然有序的前進,沒有無情的喇叭聲,聲聲響起!!!陸客更曾經讚美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文素養!!

但是交通運輸上,始終都是頭痛問題,從尚在翻新的桃園中正機場開始入境,以往的旅客都是小團體,可以點對點運輸,如今是一架接著一架飛機戴滿了陸客來台,應該說是面積對面積的移動,遊覽車自動不夠。沒問題~買,買了才發現有車沒司機,到哪買司機啊。可惜大溪因陸客有倆蔣情結,沒法原地消費,來分散人潮,空有入境人潮,沒有造福桃園,硬是一車一車的往台北送,卻把台北卻擠的水洩不通!!造成四處找停車位,霸佔道路,民眾怨聲載道,浪費時間找停車位,龐大的遊覽車和購買團隊接踵而來,可是找不到夠大的停車場啊。沒有足夠的適當停車場,時間就不充裕,購買力道就不能完全發揮,台北桃園兩處先受其害。住的也是問題,飯店不足,雖然目前加快的蓋,還是人員卻培養不易,幸好現在學校的觀光餐飲科系蓬勃發展,提供人才。

前些年,大陸常罵我們是呆胞,我覺得現在大家看到陸胞好像看到肉包,觀光景點買賣兩樣情,(台語)老闆,這多少錢?休,五十塊!(變臉)(大陸)老闆,這怎樣賣,老闆說二百五,這算客氣了,還有很多的商品常是魚目混珠、東拼西湊的賣給陸客,當他們是笨蛋 ,陸客來台的感受,唵!早上起的比雞呀!還早,唵!吃得比豬呀!還差,唵!花的錢比凱子還多,看唵像個肉包子,我們的商人向來是殺雞取卵,寧可錯殺,也不錯放一個。

原本不屑的商機,卻為我們不景氣的台灣,燃起一絲希望,我們應該好好的想想,如何細水常流經營這個龐大的商機,不要非殺他一個遍甲不留,陸客之間流傳了一句話<不來台灣,終身後悔!><來過台灣,後悔終身>,這殺傷力有多大呀!! 政府向來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政府和業主如果沒有一個完善的規劃,只炒短線,繼續維持這樣殺雞取卵的心態,總有一天再會也沒有雞可殺了。

台灣雖小,四季如春,小巧,精緻,人文素養,熱情溫暖,有如小小天國,我們應該利用城鄉合作換取空間,城鄉亙助換取時間,城鄉消費換取均富,利人利巳利陸客。讓陸客<不來台灣,終身後悔!><來過台灣,感動終身 >台灣加油!!!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