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抑揚頓挫-拼圖

劉秋雄          5∼7 分鐘

 各位會友來賓大家晚安,你們還記得小時候的自己嗎?是不是邊走邊拉著褲子一隻手還挖著鼻孔,還是常常向老師和媽媽告狀“坐在我後面的阿雄又拉我辮子”

         我偶而會因為耳邊響起的一個熟悉的聲音,而若有所思;也曾因為映入眼簾的一個畫面,一個熟悉的場景而駐足許久,就在這凍結的時光中忽然浮現一個模糊而又似曾相識的情景,仔細望去不就是自己曾經走過的足跡這應該算是回憶的吧!

 回憶有著太多太多的味道,酸的、甜的、苦的、澀的,只要你能想得到的它都存在大家的心中。

        在上次的例會中,正當我在凝聽一位女性來賓的自我介紹時,讓我不自覺的豎起耳朵,擦亮了雙眼,不自主的向他多看了一眼,不是她年輕,也不是她的美麗的容貌,只因她的名字觸動了我,因為某種因素所關閉的部份記憶,頓時間我的心好痛好痛,只因內心深處原來還有著一道美麗的傷痕隱隱作痛著,這個名字再次出現在我夢中,這個名字把我帶回到高中二年級那年,她離開人間的那一刻,想起被火紋身的她,有著許多的不捨。 

        當時的我常會因為一個與她相似的身影,有如飛蛾撲火般奮不顧身的飛奔追去,才發現影子早以消失在人群中,難掩心中的落寞與空虛這殘留在記憶中的影子,剎那間讓我眼前的事物變得模糊這個味道是酸中帶苦的。有時我會沈溺其中,難以自拔。不過還好時間化解了它.

        現在有時看到我兒子就像坐上小叮噹的時空機越過時光隨道,回到自己兒時每年寒暑都會回到基隆避暑過冬的我。

        (問與會者)假如你看到一個人站在馬路旁看著公車同時還在那鬼叫鬼叫“哇!公車來了”來一台叫一次,你覺得他怎麼了,告訴你換做我一定會認為是“腦袋壞了”,現在站在台上的這個人就是那個人,每天早上都會在爺爺家的大陽台看著白色的花蓮輪入港再出港,有什麼好玩的真是搞不懂,還有我當時年紀小要不然每天在那叫“阿公!阿公!那艘船又來入港了”一定會被K的像台東的釋迦,雖然爺爺已經不在了,但回想起來仍然是無比的甜蜜,就連去年到海洋大學參加春季大會時所呼吸到的空氣,那股帶著海水味道有點鹹鹹的空氣,大部份的人可能會不太喜歡,但對我而言,它也把我帶回到那遙不可及卻又無憂無慮的世界,有位疼我的爺爺和那好久沒看到的花蓮輪。

 一樣的主角,一樣的曲終人散回想起來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味道,苦澀與香甜。

        世事多變,今天過後又將會是怎樣的一天,相信有很多不是掌握在你我的手裡的!回想看看,在你來到這裡之前有什麼想做卻沒去做的,想說而沒說出口的,如果你認為該做的就去做吧,不要讓你的回憶變得苦澀。

         我們的一生和回憶就彷彿是一片一片的記憶拼圖,在你放上最後的那片拼圖前,在你的心中還少了那一塊如果來得及就快點把它找回來吧!好好的掌握今天讓昨天的回憶都有如今天的主題花一般有著淺淺的淡淡的香!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