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抑揚頓挫-單車環島

 102.02.01.  楊宗羲          5∼7 分鐘

台灣,一個我們大家共同生活,成長的土地,究竟有多少人    曾經真正的,好好的去看一看他?去了解他?

就在2008年的夏天,有一位剛從學校畢業的研究生,"抱著滿腔熱血,還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氣" "找了幾個朋友,借了點錢,租了一台腳踏車,沒有甚麼準備 ,沒關係,沒再怕的  單車環島!! 

 我們從西半部開始,從板橋一路往南,逆時針方向饒台灣一圈,前前後後總共花了九天九夜完成,過程中吃的雖不是山珍海味,但也遍嚐了各地最道地的美食小吃。住的雖不是五星級飯店,但是卻能享受到來自各縣市不同的親朋好友們的五星級接待。

我們就靠著這一台 單薄的腳踏車,爬上林口桃園 台地,穿過風城新竹,沿著西部濱海公路,一路抵抗著強風,緩慢的前進,在那平坦遼闊的嘉南大平原,從早到晚,路旁永遠都是綠油油稻田,彷彿根本沒在前進。經過了繁華熱鬧的高雄大都會,從屏東的楓港切上南迴公路,翻過中央山脈來到了東半部。沿著斷崖,順著濱海公路,從台東市這個地方,進入了台灣的後花園,花東縱谷。

這邊的風景,可說是天上人間,世外桃源,左右兩邊是高聳的山脈,綿延不絕到天邊,中間則是平坦,一望無際的花東縱谷平原,在這裡悠閒的騎著腳踏車,穿梭在田園之間,沿途是鳥語花香,不時還會看見遠方的山嵐 屢屢繚繞,真的是人間仙境。

當然,再美妙的體驗,如果沒有足夠的體力去支撐,也會讓人食之無味。 漸漸的,我們體力已經要消耗殆盡,每天晚上我們都需要靠著那溫泉的神奇療效,才能幫助我們隔天可以繼續苟延殘喘的支持下去。  在那看似遙遙無期,看不到終點的道路上,迎面而來的強風,慢慢的抵銷著我的熱情, 每一個上坡,都在打擊我已經脆弱到不行的身體。 

寬闊的馬路上,就好像只剩我一人在獨自的前進, 時間彷彿過的越來越慢, 我腦中不斷的計算著我到底已經前進了 "多少""前面還剩下多少路程在等著我?"   越想要快一點到達目的地,就發現前進的距離跟總里程數比起來根本是 ~~ 微不足道~~~ 。這種漫長的煎熬伴隨著寂寞跟孤獨,不斷的侵蝕著我的意志。我真的快要不行了~ 為什麼我要來這裡作賤我自己~~

但是,撐過來了,對 ! 不要懷疑,我成功了 ! 大家是不是應該給我一個熱烈的掌聲呢 ?  

沒錯,單車環島最需要的是體力。但是所有失敗的人都不是因為體力不夠,而是因為承受不了這股巨大的心理煎熬。所以要想要環島成功,就先得要克服這個心理障礙。而要克服這個障礙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不要一直去想著 :

到底還要多久才會到 !? 前面還剩下多遠 !?  好想要快一點到達目的地  !!

因為當你一旦落入了這種思維, 你只會感覺前進的更慢,時間過得更久。

如果 把人生看作是一場單車環島的耐力競賽,我們是不是也一直犯著相同的錯誤呢  ? 想著還有多久可以下課,還有多久可以下班  ?  想著會不會有風險,想著會不會失敗  ? 想著明天 股票會不會漲,下個月 薪水會不會調。 ~ 現代的人真的過得 好苦好煩!居然每天都像在環島一樣,要承受這麼多折磨。

所以,請大家拋開這一切吧

過去的事,不重要。  因為早已木已成舟不能改變。
未來的事  也不重要。      事情都還沒發生也無法掌控。

那什麼重要呢?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在這個時間,這個的地點,當下我門每個人, ..........情。 

就好像當時的我, 如果沒有好好的,努力的踩著踏板前進,雖然前進的速度是如此的緩慢,每前進一步都讓我已經痠痛到不行的腿又更加的疼痛,但是沒關係,只要我專心一意的活在當下, 一次又一次 努力的作好每一個動作,一步一腳印,慢慢的前進,此刻的我 就能驕傲的站在這跟大家分享我的人生環島 ! 

聰明的你,準備好活在當下了嗎

總主持人 !

 

聚會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60號 五南文化廣場 台大店 地下一樓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