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抑揚頓挫-人人都能成為

105.12.02.    黃彥綾         57 分鐘

周星馳說:「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食神」,而我今天要說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業務!

 

今天第一次見面的新朋友,知道我是今天的演講者;

認識我的老朋友,知道我是剛從璀璨的全國講評賽下台一鞠躬;

而不管是新朋友、老朋友都不知道的就是"我還是個天生的業務好手"!

不僅從學者研究的九大型人格特質分析,或是過去在製造業、直銷業、傳產業的戰場,我都是當時的一級戰將。

 

「只要有心,我相信你就能成為業務!」,那有心,到底是什麼心呢?是地上在走的猩猩,還是天生在閃的星星?都不是!

 

第一顆心,「瞭解的心」,見面前,你是否已經做好功課,當你想瞭解一個人,最好的切入點,就是瞭解他有興趣的話題,其實80%的人有共通性話題,經過多年的實戰經驗,我有一些心得,男人的話題有三寶"女人、女人、女人",不是啦,是"車子、運動、金子"金子就比如經濟、貿易、投資等話題,這也就是為什麼非凡新聞、工商時報是我每天的最愛;而女人話題也有三寶"男人、男人、男人",喔∼不是不是,這種話題當然不適合在這裡說,而是"臉蛋、瘦身、孩子",如果以上話題你都很難切入,還有人人有三寶"旅行、美食、新聞"。

 

第二顆心,「形象的心」,你認為要花多少時間讓人認識你,你覺得我可能要跟他聊一整天請舉手,我覺得最少要一起吃頓飯的時間三小時請舉手,我覺得最少一小時吧,總是要東扯西扯一下;如果你問我,我要花多少時間讓別人認識我,我會說三分鐘,為什麼是三分鐘呢?因為如果三分鐘你沒有讓他先認識你、對你感興趣,他一定不會停留下來買你的商品;而我最喜歡說"Hi,今天好嗎?""一切都還順利吧?"我們多數人太習慣滔滔不絕的說自己的事,卻很少打開耳朵先聽聽別人的生活,所以我喜歡留給別人的形象是體貼、著想!

 

第三顆心,「印象的心」,"轉身離開,有話說不出來",喔∼不是這麼悲情,而是當你轉身離開的時候,你希望留給顧客心中的印象是什麼?有的人喜歡拿出名片,展現專業的形象;有的人喜歡離開得時候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給我,隨傳隨到」扮演小叮噹萬事通;而我最喜歡在離開的時候,張開雙手,握緊顧客的手,讓他對我服務的溫度有熱情的印象。

 

擁有以上三顆心,你就能成為業務,

而我也相信每個人應該都要培養自己成為業務,

因為隨時隨地你都能銷售你的夢想,

我覺得這感覺真的棒極了!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