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抑揚頓挫-殺手

107.01.05.    許琇湞         57 分鐘

 一聽到「殺手」,您是不是跟我一樣,滿腦子浮現的:不是美豔得令人神魂顛倒的美女,就是像周湯豪現在最夯的歌——「帥到分手」的美男子。但今天我所要公諸於世的「殺手」不是冷豔的美女,也不是什麼大帥哥;他無時無刻的就藏在——你我中間,他無孔不入的竄入我們的……。
而究竟這個殺手是誰,他在哪?就隨著我的演講一起找答案吧!

「ㄛ!姥姥,我媽又莫名其妙的罵我了!她好討厭!」
「吼!老師丫,你ㄛ,沒生過小孩,一定不會知道我這個做媽媽的心啦!我會說她都是為她好啦!她每天玩手機,電腦都不看書,要考試都心不在焉。她每次都說出去看書,我看是去玩吧!要不然考試都那麼差。唉!老師,你都不了解媽媽的用心良苦,我都是在激將她,希望她能夠被刺激到。」

但這些所謂的「激將」法,並沒有讓孩子更想上進,卻像一把利刃穿透女兒的心!

「你——是不是有病呀!每次都愛跟我黏來黏去,跟我抱來抱去,你是變態嗎?我每天辛苦工作就是為你,你還什麼事都不會做,也不會自動用功看書,一點都不知死活!真不知道幹嘛要把你生出來!」

「老師,我只是想跟媽媽撒撒嬌,抱抱她……。」

「嗯,我瞭解你現在很用功,但考試不見得會,沒關係,你慢慢加油,我會慢慢等你!媽媽不是故意要罵你的,她是愛的,只是——『愛之深,責之切!』她心急了點!你不要太難過!」

「唉!我就是倒了八輩子霉才會娶到你這種女人,說身材沒身材,要錢財沒錢財。人家的老婆是溫柔體貼又賢慧,而你是河東獅吼嚇死人,又閒閒在家什麼都不會!」

「喔!你真是無毒不丈夫呀!人家的丈夫不管什麼事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有擔當!而你是一丈之內是丈夫,一丈之外就是逃之夭夭的「先生」——先生腳跑得最快的那個。」

話說到這,是不是有些熟悉感?有些話是不是耳熟能詳?你知道「殺手」在哪了嗎?還是你就是——「殺手」呢?

在我小學的時候,那時的我也是高高壯壯的「口愛」。有一次媽媽帶我去買制服,還沒走進店門,「你不用進來了!我這沒有像你長得那麼胖的衣服尺寸!」老闆這樣一說,讓我不再出門買衣服,覺得胖是一種罪惡,(雖然它真的是!)只要我媽買回來的衣服我就穿。也許這些話對有自信的人來說,是不會對他起任何化學作用,但對國小四年級的我來說,卻放下了一顆「自卑」的炸彈!

後來隨著歲月流轉,世事的磨練,漸漸學會一件事——人生是自己的,不是活在別人的嘴巴上!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更清楚知道不要當那個傷人心的「殺手」!所謂「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