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抑揚頓挫-歡迎來電洽詢

107.10.05.    曾啟書         57 分鐘

你們知道高空彈跳嗎? 這個運動是要從非常非常高的地方往下跳,當然繩子要記得綁在腳上。

各位會員們,剛剛這段開場白是桃園英文會會員心地的演講開場, 她的這篇演講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在春季大會的預賽當中得到觀眾普遍的好評與熱烈的反應,而心地也當場哭紅了雙眼淚灑會場,因為超時3秒鐘失去晉級的資格。
 
其實,該哭的人應該是我。因為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幫她修正稿子與肢體動作,結果卻輸給了時間。…2年前,心地剛比完會內賽得到第一名之後我特地恭喜她: 哇!心地,妳的演講太棒了,我相信在E部部內賽妳一會得到第二名。如果妳對演講有任何想討論的, 歡迎來電洽詢!
 
 
過了一個星期,她傳簡訊來:啟書帥哥,我是心地,這是我的演講影片,可以麻煩你幫我看一下我的演講還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相信你的建議可以讓我在部內賽獲得好成績喔,對了,桃園英文會裡所有的男會員中,你長得算是有型的 (這大家都知道)

看完演講影片後,我頭痛、我眼睛累,因為她在演講當中手不斷的揮舞擺動, 好像在跳嘻哈。導致於我無法專心聽她演講。

還有另一個更嚴重的問題,她從頭到尾的演講都站在同一個位置完全沒有走動,這很容易讓觀眾覺得無聊乏味與想睡。我就在看演講影片的時候不小心睡著了。

我開始擔心、我開始懷疑,她能否在E部部內賽脫穎而出。

於是,我邀請英文會的資深會員羅傑老師來幫忙設計心地這篇演講的肢體動作與走位,希望能讓心地這篇演講更有力道。

 
首先呢?羅傑老師建議將演講舞台的範圍分成3大塊區域。

 
第一塊區域在左邊,第二塊區域在右邊,最後一塊區域在中間,當心地走到舞台左邊或右邊時,眼睛要與觀眾四目相接、含情脈脈的看著觀眾幾秒鐘,身體稍微往前傾斜,手要強而有力舉起,表現出專注,好像只對著一位觀眾說話

為何要如此呢? 身為比賽的講者,你必須要與觀眾和裁判有眼神交流與互動。最重要的是,你還可以藉由你的肢體語言告訴全場所有的觀眾,當我演講時,我非常非常在乎你們有沒有進入到我的情境當中。 當然,心地悟性高又勤奮所以很快就抓到要領。恭喜她在E部部內賽拿到冠軍。最重要的是她終於了解到要如何準備一篇優質的演講,你們知道關鍵是什麼嗎? 就是在乎你的觀眾。

 E
部比賽完之後,我特地去恭喜心地:挖!冠軍,妳太優秀了。我想妳的演講已經夠完美了,但是,如果還想要讓妳的演講更完美,歡迎來電洽詢。

當然,我又再次接收到心地的訊息,腦力激盪!沒錯,這是我們在春季大賽之前唯一該做的事情。我找了羅傑、蘿拉、還有會長艾摩跟會員道格。我們一起腦力激盪如何讓開場變得更有力道,、何設計走位與肢體動作使整篇演講變的更活潑和生動。如何讓這篇有點難笑的演講變得好笑。

經過了這次關鍵的腦力激盪會議,心地的演講變的開場有力,好笑再加上豐富合宜的臉部表情與肢體動作,堪稱完美!

雖然呢!她輸掉了前年的春季大賽。但是她在桃園英文會的成長卻是有目共睹的。

曾經,我不知道為什麼還要繼續待在桃園英文會。我已經當過桃園英文會會長,也參加過全國幽默演講比賽,用中文我還待在演講會的意義何在? 直到我幫助心地準備演講比賽時,我發現自己在演講會還有些剩餘價值可以利用。

這個剩餘價值就是我的經驗可以傳承與分享給新進的會員或是想要成長的會員,這是我現在唯一且有能力做到的事。
 
 
各位朋友們,如果你在準備演講方面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我會請周羽立會友來幫忙你,她非常有經驗。

如果你對成為會長或是會內幹部有任何疑慮、恐懼,歡迎來電洽詢,我會請相見歡中文會的傑出會員江俊毅來幫助你,他是一位非常有經驗與有才華的會員。

綜合我以上所講的演講內容都不重要、你忘記也沒關係,你只要記住一件事情,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