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研究題材-搞笑聯誼記

謝志峰      5∼7 分鐘

話說在我新竹唸研究所時,有一段令人永遠都無法忘懷的一段回憶,就是聯誼活動,話說我那時擔任班代,有同學反映說,平常在學校修課做實驗做研究,生活非常單調,建議舉辦聯誼,於是我就在網路BBS電子佈告欄上張貼徵求聯誼的文章,內容大概是這樣寫著:「我們是一群研究生,我們會玩但也會念書,我們很理性但又不失感性,我們溫文儒雅但又不失幽默風趣」。反正把我們自己講的跟新好男生一樣,結果有人在版面上公開回信的,有人回信這樣說:「真不曉得現在的研究生在幹麻,整天只想要聯誼不想做研究,難道你們研究所都改成主修網路」。這時我回信了內容大致如下:「真謝謝你的指教,我們的確主修網路,你真是有先見之明呀,我們是通訊工程研究所網路組,我們認為除了要讀萬券書,行萬里路,更需要開闊心胸走出戶外與人相處,最後我們很感謝您,您的批評與指教,讓這篇文章引起更多人的關注,謝謝您」。原來有許多願意幫我們仗義直言的同學也都回信支持我們,讓這篇文章在BBS上成為的十大熱門討論文章,很多女同學,相繼指名要找我們聯誼,來看看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的研究生,到底長的如何,於是我們展開了第一次聯誼。

        第一次聯誼時,大家自我介紹,我叫謝志峰,我是台北人,謝謝,大家都做這樣很簡短的介紹,介紹完之後場子很冷,很尷尬因為大家沒話聊,於是說聲謝謝再連絡後就再也沒聯絡。事後想說一定要把場子搞熱,於是我們開始想辦法讓場面熱絡。

        第二次聯誼時,大家自我介紹,我叫謝志峰,我是台北人,我的興趣是,我每天跑三千,不過是三千公分,我每天都游泳,不過是桌上游泳,我會三種語言,國語台語跟台灣國語,除此之外我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才高八斗、才氣縱橫,才華洋溢,琴棋書畫插畫刺繡是樣樣精通,作文如形如流水出無定質,但長行於所當行止於所不可不止,人稱天上龜仙人,啊不是是謫仙人啦。我是理想是禮運大同篇:大道之行也,天下爲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批哩啪啦剛講完後對方女生講了一句話:「我最討厭國文了」,當時有點尷尬,這時候又有另一位女同學說了:「我討厭油腔滑調的人」至今我對於這兩位聯誼的女同學的對話映像深刻到現在都忘不了。

        在聯誼冷場的時候笑話或腦筋急轉彎就會派上用場,請問鍵盤上哪一個按鍵最帥,答案是 F4,請問汽車車牌哪一個車號最帥,答案是 F4-5566,這種智障兼無厘頭的笑話還要隨時準備幾個以備不時之需。

        後來有一次徵聯誼,回信的竟然是一群男研究生,他們是念原子科學研究所的,我心想糟糕,該不會要我們一起辦 Home Party 吧,結果是他們想與我們一起跟女生聯誼,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於是我們就一起跟女生聯誼,那次聯誼剛好聊到畢業與工作方面,女生問到說:「你們通訊工程研究所畢業後會是哪方面工作呀?」我回答說:「現在經濟不景氣可能會在通訊行賣賣手機吧」這時我同學回答的更妙:「哪有可能,應該會在電子股股王聯發科技這家公司……的大樓前面擺攤子賣賣手機吧」,接著女生又問:「那原子科學研究所畢業之後要去哪工作呀?」只見那位男同學回答的更加絕妙說:「本來是要做原子彈的,可惜目前沒有市場,因為現在不能用原子彈打仗,所以會改做原子……筆」,此時全體聯誼同學哄堂大笑。

        又有一次我們到一家牛排店裡跟女生聯誼,正巧店裡面有一位女工讀生,曾經跟我們聯誼過,正好幫我們點餐,我直接問了那位女工讀生說:「上次聯誼忘記跟你要電話了,方便留個電話嗎?」,只見女工讀生正要開口說不的時候,我搶先說了一句話:「我是說方便留這家店的電話嗎,下次聯誼時來訂位子比較方便啦」,只見女工讀生說:「你們是我遇過最機車的客人,好啦,我留給你電話啦,我留給你修機車店的電話,因為你很機車應該要被修理一下」

        後來我們吃完牛排,牛排店的經理過來做客戶的用餐意見調查,他問我們說:「請問你們品嚐我們餐點後對我們有何建議或是評價?」只見我那平常話不多的同學回答說:「牛排!好吃啊!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排!牛排的肉汁在纖維裡面!好似江河匯聚,而且裡面的肉筋被內力打碎,入口及時鬆化,再配合用火雲掌煎成的糖心荷包蛋!從來沒有品嚐過這種清新脫俗的感覺,牛肉的鮮美、醬汁的甘甜,摻在一起的味道簡直比我的初戀更加詩情畫意!這牛排太棒了!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他了」說完只見經理愣住了幾秒鐘,還沒回神地說了:「我被你打敗了,你食神電影也看太多了」,後來我們走了之後再也沒有去過那家餐廳了,因為我們大家都覺得假如再遇到那位經理的話會很丟臉。

        雖然最後所有的同學在聯誼中都沒有交到任何女朋友,不過那一段很好笑又有趣的日子在我生命中是永生難忘的精彩,我叫謝志峰,我是台北人,我的興趣是,我每天跑三千,不過是三千公分,我每天都游泳,不過是桌上游泳,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