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研究題材-改名之後

陳卉羚      5∼7 分鐘

總主持人、各位來賓、各位會友:

請各位閉上您的雙眼,場景是在我忙碌的職場,一大早電話接個不停,才掛上電話又響起,左手抓起電話,右手寫字,業務員站在前面,後面主管呼喚您此刻,您最渴望的是什麼吐一口雲,騰雲駕霧去…各位會友,請張開眼睛,(道具: 縈嫻) 縈嫻à縈縈美代子、優閒好在。將和各位分享三個部分--改名過程、改名之後和我的天使。 

    首先是改名過程 : 縈嫻是我同事新名字,她改名之後,在工作上、生活上,我看到了真的一大改變,讓她又縈又閒,甚至當年公司年終尾牙還贏得頭獎,還有,工作調到理想單位,ㄟ… 改名真的改運囉我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二年前,趕緊向大師賜予新名字,(動作: 掐指一算)… 有了! (道具: 卉羚) 祈禱 套在我脖子的環扣,快速解開 (動作:扯開),讓我奔馳在職場上,就像飛躍羚羊,一躍千里、名利雙收卉羚卉羚 一定會顯靈的! 

    接著是改名之後: 日子一天又一天,一個月又一個月,經過一年後, 奇怪怎麼沒有動靜、沒有起色呢我的幸運天使卉羚、卉羚,您在哪裡把我遺忘了嗎是因為我沒向大家宣布嗎還是沒向戶政機關換「新」的身份證嗎又經過半年,在我期待落空的時候,今年六月主管安排上櫃台接客戶,每天忙到吃飯、午休時間只剩半小時,三個月後又轉換挑戰新的業務。當美國次級房貸事件延燒到全球股市、台灣股市,也延燒到本單位,客戶大風吹,忙著轉換基金,八月份業務量到達尖峰,而且持續三個星期,同事大夥工作士氣「當到」谷底。ㄟ…怎麼會這樣呢情況沒有變好,反而變本加厲呢? 

   接下來是天使出現: 九月初公司安排在職訓練,播放一部電影,片名是:穿著 Prada 的惡魔,描述名牌服裝、時尚雜誌負責人,像惡魔般地常常丟出一些不可能的任務,讓您措手不及,對職員更是極度挑剔。最後女主角受不了,對天吶喊、尋求訴苦,對方說:您有兩個選擇---離開或留下,留下來只要作一件事---「停止抱怨」多麼平凡的一句話,卻讓女主角做了很大的改變,挑戰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不可能任務,最後獲得惡魔的肯定。

   這部電影讓我頓悟到: 我的惡魔就是我新主管,而一句「停止抱怨」就像天使般出現,我將「停止抱怨,就會改變」化為意念,時時提醒自己:「意念à行動à就會改變」。每當主管一而再地要求時,我巳轉化為如何完成就這樣一點一滴、滴水成河。11月份本單位業務量再創高峰,並且持續一個月,同事們怨聲載道,精疲力盡,無力再戰,此刻的我,早巳作好準備迎戰,是愈戰愈勇。有一天主管微笑對我說: 最近妳表現不錯哦我內心多麼開心,因為我戰勝惡魔,也戰勝自己。  

   改名,真的能改變命運嗎 或許有些人因此一帆風順、更幸福,祝福他()們。也有些人改名之後,並不如預期的美好,又改回來。這次改名的經驗,領悟到: 名字只是個符號而巳,唯有真正從新、從「心」認識自己,惡魔是來挑戰、提升能力的機會。上帝關閉一扇門,同時會打開另一扇窗,您看見了嗎只要您用心接受這份惡魔禮物----「停止抱怨,就會改變」,成功一定會顯靈的。 

總主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