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視覺輔助-神哪!我和數學和好了

王玉華         5∼7 分鐘

17歲的花樣年華就要升高三 確定投考文組,一定可以和數學吻別的我,終於可以放懷高歌:〝從此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數學,斬了千次的煩惱,終於斷了,沒受過的苦你不會明瞭。〞 

        各未來賓,各位會友,您知道嗎? 作惡夢也好,作美夢也好,反正我做什麼夢也沒想到,今天的我,會站在台上教數學。 

         您相信嗎  高中三年、6個學期我的數學沒有及格過我自認為不是一個反應遲鈍的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求學路上只要碰到數學就會跌的鼻青臉腫 我和數學的關係可以用兩句話形容:「我見數學多討厭料數學見我應如是」奇數、偶數-簡單; 倍數、分數、小數-我會; 函數、代數、某數、質數寧可學變魔術。 

        加法、減法-有用; 乘法、除法- 計算快速、方便可是平方、根號我買菜還是買衣服用得著呢

        雞兔同籠 誰會那麼無聊會把雞和兔子關在一起去算他們有幾隻腳呢 

        面積、體積、容積 唉!這一盤三杯積還真難下嚥呢!

        SIN ,COSIN, 把我腦子全塞成了一團!

最可笑的是當我踏入澡盆洗澡的時候水流出來的越多就代表我越胖!

          噢!我發誓!我永遠、永遠都不要再碰數學了

         果然自從和數學莎呦那拉之後我的人生就由黑白進入了彩色 唸大學、談戀愛、作事業、一帆風順 數學被我鎖進了潘朵拉的盒子裡可是當我的女兒滿三歲的時候我必須面對一個事實我討厭數學我更害怕數學因為似乎所有的數學證明題都是了證明我有多笨而設計的。

        我擔心 我對數學的恐懼會傳染給我的女兒; 我煩惱我的女兒會和我一樣討厭數學害怕數學; 我幾乎可以預見她的求學生涯將會和我一樣由一連串的數學夢靨而組成。

     〝母親像月亮一樣 照耀我家門窗〞母愛的力量真偉大 四年前我鼓起了勇氣四處試聽課程尋訪名師我告訴自己: 我要重新再學數學我要克服我對數學的恐懼我要讓我的女兒喜歡數學樂在其中。

        皇天不負有心人 我找到了一個好老師在他的帶領下我領悟到: “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以前的數學不好真的不全然是我的錯; 在他的教導下我居然會為了解開一個數學題目再三反覆的操作練習廢寢忘食挑燈夜戰開玩笑這絕對不是我王玉華會做的事情為了“天龍八部”夙夜匪懈我會; 為了“倚天屠龍記”日夜練武我肯; 可是天哪!〝數學〞我居然持續努力了將近兩年要是拿這股精神來唸書碩士學位早就拿到手了。

        學數學讓我深深體會到學習-只要用對方法沒有學不成的; 學問-只要努力付出就會得到豐碩的收穫。

        說起來今天能夠站在台上教數學我最要感謝的人當然-不是我的老師而是我的女兒因為她 我才會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去學數學; 所以數學也相對的再給了我一次機會去重新認識它; 第二個要感謝的人當然-一定是我的數學老師感謝他用一種具體操作的教法帶領我進入一個全新的學習領域讓我有機會和數學和好; 感謝他讓我了解數學最重要的不是學3杯積也不是把雞和兔子關在一起而是借由正確的學習過程培養邏輯思考的能力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今天的我站在講台上最欣慰的是聽到小朋友告訴我“老師數學好好玩哦”回到家 最高興的是聽到女兒軟軟的聲音說: “媽媽我們來玩數學。

        數學真的不可怕 可怕的是 心靈那股無法克服的恐懼感; 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 多多少少都有最害怕去面對的事情 但是 我真的相信 只要你願意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你會發現 你最害怕面對的事情 也會再給你一次機會 證明-你可以做到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