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視覺輔助-我的奮鬥

99.12.03.   李玉梅         5∼7 分鐘

從小,我就有一副好胃口,所有的食物來到我面前,常常在「談笑之間---灰飛湮滅」,吃東西是我最大的快樂來源!我阿嬤常跟鄰居誇道:「我家李玉梅嘴巴這麼大,真是有口福!她阿弟阿妹吃不下的飯,都是她一個人一口氣呀把它吃光光的!」那時候年紀小、不懂事的我,還認為這是一件很榮耀的事,為要了保持在阿嬤心目中乖孫的地位,我的食量與日「劇」增! 

上了國中,同學都知道我有勤儉、不浪費食物的美德,我又是班上的服務股長,幫忙同學消化幾個便當,省得工友清理廚餘,又可以嘉獎記功,這樣的「服務」捨我其誰呢!? 

但是,過了發育期之後,我的蛋尖臉---面積擴大,變成平底鍋上的一片蛋餅;我的肚皮下垂,那重疊的皺折看起來像是在微笑!走路的時候,那大腿內側的肉,因為關係親密都快磨擦出火花了!就算是這樣,我依然覺得我胖得很可愛!我也依然熱愛食物!

直到高中,有一次和室友們在翻相簿的時候,室友很不客氣的對我說:「你那麼胖、臉又那麼大,下次照相不要站在前面搶風頭!」我聽了滿肚子委屈,因為,那時我明明站在最後一排呀!可見我有多胖!但是,這些話刺激了我,我心中燃起熊熊的火,此時此刻,我下定決心:「我一定要瘦給妳看!就算餓死也要減肥減得比妳瘦! 

就這樣,打開了我奮鬥人生的第一頁----我的減肥血淚史!

從那天起,我開始進行嚴格的飲食控制,以一天不超過1200千卡的熱量來計算,早餐喝一杯200CC的無糖豆漿、一顆茶葉蛋、加三片蘇打餅!中午吃水果餐,或是水煮冬粉,晚餐就吃清燙羅蔔、高麗菜。由於我「瘦心堅強」:相信決心可以抵擋美食的誘惑!這樣實行了ㄧ個禮拜瘦2公斤!三個月下來,我減下了9公斤,我覺得非常的有成就感!但是,我也覺得非常的飢餓!非常的虛弱!我好想用食物來安慰我那疲憊已久的身心靈........;但是,我意識裡清楚的知道那是撒旦、是魔鬼的誘惑!

為了增加減肥效果,我配合運動、練習瑜珈,我在床舖上把身體折來折去,我想像著:吸氣的時候,充滿能量的氣進到胃裡,昇華了低級的口腹之慾;吐氣的時候,體內的肥油、脂肪被打入十八層地獄、永不得超生!

我更想像著一個動人的畫面:在宴會上,我非常優雅的吃著清燙羅蔔、高麗菜,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那曼妙的身材,發出驚為天人的讚嘆!這時,我非常淑女的擦一擦嘴巴,不經意的說著:「喔!我真的吃不下了!」

回到現實,依舊是清燙羅蔔、高麗菜!所有的食物沒有一點味道,強烈的食慾和意志力日夜在拔河,我不斷的說服自己:少吃一點,多省點錢吧!地球已經出現糧食危機,你難道不該少吃ㄧ口嗎? 

最後一道精神崩潰的關卡,是家裡沒有上鎖的冰箱!在學校住宿的時候,我的減肥計畫控制得不錯,一放暑假回家就破功了!我總覺得冰箱裡的食物一直很熱情地在跟我招手,我常常一個人把整條吐司、一整鍋麵迷迷糊糊的吃完了! 

就這樣,我的減肥史進入可怕的惡性循環,我的體重、我的身材經常在一段不食人間煙火的日子之後,一碰到美食就打回原型。於是,我像「神農嚐百草」一樣嚐遍世上各種減肥方法,針灸埋線、練辟穀功、喝黑咖啡、吃代餐……我通通試過。

舉例來說:生薑泡澡,泡澡的那個月我家水電費高得嚇人!收到帳單的時候,爸爸還把老花眼鏡拿起來擦一擦,還以為是一年份的水電費!

又比如,一個月要價三千元的知名減肥藥,我吃了之後,心臟就像是一顆皮球在胸口劇烈的彈跳,腦袋昏沉、走起路來像是暈船,回診的時候,醫生說我是少數不適合的患者,建議考慮退費,還安慰我並不胖!我聽了更加難過的掉下淚來。「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這輩子自己沒辦法從「胖子國」翻身!我堅持繼續服藥,但究竟抵抗不過強烈的副作用,那瓶藥---就垃圾隨袋徵收了!

在這段跌跌撞撞的十年減肥亂史中,減肥的陰影像是惡靈纏身、如影隨形,我從來不敢大快朵頤,也沒一天沒滿意過自己的身材,我自卑的心情覺得:我只是從一隻比較胖的豬變成瘦一點的豬,我就是沒辦法戰勝我的口腹慾望!
 

但故事說到這裡,各位會覺得「我的奮鬥」最後的結局會是這麼悲壯、慘烈嗎!?

 

(所以,我也想學玉梅姊的女兒走一下秀!)

 

想要當一個快樂又健康的瘦子嗎?請打這支電話,歐不!請上網搜尋關鍵字

「一定瘦」部落格,同時,它也是一本心靈養生的好書!

 
這是我意外又美麗的發現,兩年前,我跟這本書結婚了!

是這本書的養生觀念,讓我撿回自信和健康----也用最自然的方式瘦了下來!

 

歡迎大家諮詢,費用全免,經驗無價!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