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勸說誘導-賽跑,該向著終點線跑

王玉梅           5∼7 分鐘

賽跑,如果沒有向著終點線跑,就算跑的再快,都沒有機會贏!人生,也是一樣!

 周會長、總主持人、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小時候,寫作文-我的志願,大家都會寫-長大以後,我要當空中小姐、我要當畫家、我要當老師,我要如何如何,等真的長大了,參加聯考,愛文學的,怕將來就業困難,選了法商;愛音樂的,為了光宗耀祖,改當醫生;等踏入社會,「為五斗米折腰,那管當年壯志淩霄」儼然就是人人信守的金科玉律;再等結婚成家,「處處得為家庭著想」更成了安於現狀,拒絕進步的擋箭牌。於是乎,當年勇沒忘,倒是自己現在「想什麼、愛什麼、要什麼」反而模糊的說不清楚,講不明白了。

 今天在場的各位,大部分都是家庭和事業有成的人,或許對公司來說,我們都是VIP,舉足輕重;對家人來說,我們也宛如7-11,不可或缺。但是,捫心自問,這看似成功光鮮的外表,內涵又如何呢?是名符其實,還是虛有其表?五年前,我驚覺長久以來等因奉此的生活,讓我就像一具空轉的引擎,乾耗了能量,卻無法前進半步;更像參加賽跑,卻始終沒有向著終點線跑,所以,不管我跑的多快,姿勢多美,都只是徒勞無功,白忙一場而已。因為,我永遠沒有機會衝線達到終點!於是,我開始想,我的「終點線」在那兒?我到底「想什麼、愛什麼、要什麼」?憑著一股「我要找到終點線重新起跑」的動力,再考量我的興趣、能力以及價值觀,於是乎「我想-學習新知識、我愛-和不同專業領域的人交朋友、我要-開闊眼界更上層樓」就成了我四十歲以後,階段性衝線的目標!有了目標更要有行動,我決定除了皮包之外,還要再背書包!

 重拾書包,我選擇的是陌生但是實用的企業管理,因為學習這些管理知識,不管我是不是主管,至少可以讓我先作好家管!當然,隔了十六年再拾書本,對誰都不輕鬆,除了體力的負荷之外,我還發現隨著年齡的增加,理解力增強的程度,比不上記憶力衰退的速度,而工作經驗的長久累積,更比不上創新思考的經年枯竭。不過,儘管如此,我依然深信「人因夢想而偉大,也因希望而熱情」。憑著這股熱情,五年來,讓我從不知管理為何物,到可以自信的在台上言之有物;從身邊只有法律人的社交圈,到結識了許多來自不同行業的好朋友;更從一個企管的門外漢,到即將取得MBA的碩士學位。這些改變,或許對許多人來說,不足為奇,但是,我仍由衷的為自己喝采,因為,「我想的,我愛的,我要的」我作到了!一路上給我加油打氣的二個孩子,更為我作了最忠實的見証!

 各位會友,在現在一片不景氣聲中,什麼投資最穩當?答案就是「投資自己」。今天我就是要以親身的體驗,堅定的告訴大家,不論您是VIP還是小人物,也不論您是青春少年兄,還是LKK,「投資自己」不僅穩賺不賠,而且永不嫌遲!想想看您現在的生活,是像個鐘擺,只為他人準點報時,卻不為自己規劃時間?還是像個陀螺,只為他人旋轉不歇,卻不為自己擬定方向?不論您像什麼,都請停下腳步沈澱一下吧!好好圓一個自己想、自己愛、自己要的夢,就像女人買衣服一樣,都是道德的!如果,您還是沒有改變現況的勇氣,就請再想想我的例子,我是個高齡一枝花,又有五十肩的歐巴桑,除了工作之外,上有公婆、下有幼子、唯一的幫手-老公又常年在大陸經商,對我來說,他就像飛機上的救生衣,除非緊要關頭絕不會用到,還好,到目前為止,從來沒有用過!所以,我也不知道這件救生衣到底打不打的開!在這麼有限的條件之下,我都可以找到重新起跑的終點線,套句廣告詞-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賽跑要贏,只有奮力向著終點線跑,人生,也是一樣!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