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勸說誘導-顧問之路

劉基欽          5∼7 分鐘

Key message:阻擋您的障礙必有原因,這道牆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已有多想達到這目標 

背景說明:
Mckinsey (麥肯錫)-是近幾年來美國MBA排名前幾名最想進入的公司
中國生產力中心
-台灣歷史最悠久管理顧問公司

~~~

Vincent:請問是麥肯錫台北辦公室嗎?
:是的
Vincent
:您好,我是劉基欽,最近將從台科大企研所畢業,而我很響往能在貴公司服務,請問是否能以
               ”
不支 1 年薪 的方式為貴公司服務,希望貴公司能提供這樣的工作機會。
Mckinsey
:對不起,我們沒有提供這樣的職缺。說話完電話就掛了!
 

現在的我回想起當時所做的事,真的覺得自己傻呼呼的,除了一股傻勁之外,還充滿著想要成為優秀顧問的渴望。各位會友與來賓們,請問我們是否有些很渴望想做的事,有些很想完成的夢想呢?有努力去實現它們嗎?今晚我想跟各位分享我的夢想進行式,我的顧問之路。

在那次自告奮勇之外,我並沒有就此放棄了,我開始找尋 Mckinsey 招聘的訊息,並參與 Mckinsey 在台大辦的徵才說明會,並且主動去認識在場的顧問,了解徵才的條件,最後才得知 Mckinsey 在那幾年,才錄取了 1~2 個台大及 1 個政大的應屆畢業生,其它都是麻省理工學院與哈佛的留學生。雖然覺得自已並不是頂尖聰明,唸的學校也沒這些學校好,但還是硬著頭皮將履歷表寄了出去,但最後還是石沈大海。

後來進入台灣固網工作,在服務一陣子後,我得到中國生產力中心的面試機會,在那次的面試中,千奇百怪的面試問題讓我招架不住,像是如果您是賣水溝蓋的公司,你覺得方的/圓的水溝蓋,那一個賣比較好想當然爾,並沒有理想的結果。 

這時我體悟到--光是渴望是無法讓我們實現夢想,實現夢想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接著下一個工作開始,除了努力工作之外,我努力的充實自已,我開始

1上網努力收集管理顧問所撰寫的報告,去看去學習他們是如何分析與思考
   至今我的硬碟已經有
1gbMckinsey 的報告

2.開始參加中文演講協會,學習演講與練習台風
  
至今我已加入喜洋洋3年多,而且已是該會的會長

3.參加顧問師的培訓班
  
當時的我不僅沒有符合報名資格也沒有足夠的錢,但是我還是跟訓練中心談,錢的部份讓我分期付款,
   報名資格的部份讓我破格錄取
~
 

這時我體悟到--如果我們有發自內心的強烈渴望,我們可以做任何事情! 

而到了最近因為公司財務的問題,我又再度應徵中國生產力中心的職缺,終於在 10 月初時,我如願進入了這家公司,雖然說,我無法馬上可以去講課、輔導企業,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我相信我離夢想又近了一點。 

卡內基美隆大學教授 Randy Pausch曾說過阻擋您實現夢想的障礙一定有原因,這道障礙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 (停頓),而是要讓我們有機會看到 (停頓) 自已的渴望 (停頓) 看到有多想達到這夢想。 

各位會友與來賓們,請讓我們一起來傾聽內心的渴望,去除一切障礙,一起實現我們的夢想吧!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