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勸說誘導-改變腦袋才能改變口袋

107.05.04.    覃櫟芳         57 分鐘

想請教各位會友,有從事過銷售工作的請舉手?不喜歡被別人推銷的人,請舉手?

的確,我們不喜歡被推銷,但喜歡買東西,如何把別人口袋裡面的錢放到自己的口袋裡,腦袋的深度,就能決定口袋的「深度」!

18歲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聽老師的話」選擇在會計事務所磨練,當時的月薪是一個月18,000元,我每天戰戰競競地努力學習,遇到報稅季更變成加班狂魔,賣力地為財務報表而活,就這樣渡過四年忙碌卻穩定的生活。然而這一切,從一通電話開始,我的人生,像坐雲霄飛車般高低起伏不斷!

如果你好久沒見面的同學或朋友,突然跟你聯絡而且還要約你出來見面,你猜會是甚麼事?結婚、直銷、保險
…..(點頭…) 當時涉世未深的我,面對這個價值混淆的大千世界,被直銷洗腦最後終也淪陷..衝動的辭去枯燥、乏味、沒有成就感的工作踏入光鮮亮麗的直銷市場。跟著好奇的雙眼四處探索學習。直銷起步的基本技巧之一,那就是列名單,邀約朋友出來,噓寒問暖的同時,心裡卻盤算著等會要在哪個點切入,告訴他加入直銷事業可以「成就夢想」、「走向成功」。更在直銷領導的激勵下,先衝業績,在三個月內刷了20多萬的信用卡。在那段看似時間自由與財富自由的日子,我過得並不快樂,看著囤了一房間的貨,想賣卻賣不出去,最後認賠退場,從此拒絕銷售工作。

跨出舒適圈後的失敗,是重要的人生經驗。重新找工作是件麻煩的事,這次應徵的「儲備幹部」有確定過,不用作業務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經過三天的職前訓練,公司未來前景及員工職涯規劃吸引了我,因為這間公司在大陸投資觀光休閒渡假村,在台灣投資不動產市場中的「少數民族」,那就是陰宅。總裁在最後一天訓練課程結束後跟我們說:「要被公司錄取,要通過一個考驗,因為無法打從心底說服自己商品是很棒的,就缺乏推銷的勇氣,又要如何帶領業務團隊呢!所以要給你們一個任務,在十日內銷售九個靈骨塔,即完成考核!」聽完這個任務,大家點頭如搗蒜:「好!非常合理!我願意接受考核。(不知道總裁是否有看無間道這部電影,有派臥底混在新人裡面..)雖然當時預售個人塔位才二萬元,可是在十八年前的社會風氣,推銷這個商品恐怕會被別人覺得觸霉頭吧!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開口,唉只好當作投資,自掏腰包完成任務。

半年後,我帶領的業務部門擴展迅速,公司升我當部門經理月薪十萬,並派我去新竹駐點,但公司利用多層次傳銷手法代銷靈骨塔,每個應徵者都要經過這個考核任務錄取後公司卻沒有讓他們賺到豐厚的待遇,投資的商品也無法馬上轉手變賣,造成上層賺飽飽,下層苦哈哈。如此循環的商業模式,讓我心生厭倦,在我事業到達頂峰時,選擇急流勇退,回歸會計本行。


路走岔了,反而更容易攻頂
。回歸會計本行,沒有業務發展及客源的壓力,但我卻有創業的企圖心,所以我把職業當事業來經營,培養「老闆心態」積極開發客源,秉持著『品質優先、客戶至上』的服務態度,客戶只要遇到稅務問題就想到我,兩者畫上等號,客戶才不會跑掉!如果有稅務講座機會,不論地點多遠,我都願意服務,並親自輔導學員逐步克服創業難關,勤奮的腳步,讓我正式為屏東縣青年學院的稅務講師。

玉梅姐的專業演講「我,就是品牌」有提到,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個人特色」,別人沒有的,我有;別人不會的,我會。而『用心』、『勤奮』就是我的個人品牌!所以客戶一個介紹一個,短短二年接回
15家客戶。唯有改變腦袋的思維,設法讓「品牌」打動消費者的「心」,因為「心」離顧客裝錢包的口袋最近了。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