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報到交誼 | 開場主持人 | 總主持人 | 計時員 | 計票員 | 贅語紀錄員 | 開懷時間 | 即席問答 | 指定演講 個別講評員 | 語言講評 | 總講評 |

計時員    
範例: 範例                    
                       
下載: 範例                    
                       
影片:

逸竹

聰明

渼雯

穎思

凱倫

明商
                       
 

聰明

銀涖

佩榛

孟潔

盈瑩

明澤
                       
 

伊婷

秋菊

筱錡

曉婷

東延
 
                       
 
    
 
    
 
    
 
    
 
         
 
    
 
                       
主要職務:

例會中每個時段都設有時限,在限定的時間內把思想表達清楚,是演講訓練的重要課題。計時員的職務就是控制時間,並清楚的說明職責、提出報告。

若有會友演講或講評不符合規定時間,則為不合格者,在報告時要一併報告該會友不合格,且不能參加各單元的競賽。

每一個單元節目都有其時段之時間限制,各單元節目的全部時間是從總主持人介紹單元節目主持人時開始計算的。

有時候若有太多的來賓時,如果花十分鐘時間介紹來賓可能導致會議時間不足,那麼就要調整以後的各單元節目時間,以便能夠準時結束會議。

如果有某個單元延誤了結束時間,則要縮減下一單元的時間,以便能夠趕上時間進度。

總而言之,每一個單元節目
( 以及全部會議時間 ) 都要作到準時開始,準時結束。
 
手冊規定:
總主持人會要求你說明計時規則。在限定的時間內表達一個思想是演講訓練中很重要的課程。計時員就是負責掌控時間的人,會議中每個段落都是有時限的。要清楚、正確地向大家報告計時員的職責。
                       
                       
會議前
1. 與總主持人及總講評員確定議程與參與者。
   
2. 與每位指定演講者確定他所需的時間。
   
3. 以最可能清楚的言詞寫下時間說明,先演練一遍。主要是為了不熟悉規則的來賓,一定要清楚的強調時間規則及說清楚打信號的方式。
   
到達會場時
1. 向事務長領取計時用具,確實知道如何操作馬錶及信號旗等物品,也要確定物品都堪用。
   
2. 坐在大家都容易看到信號旗的座位。
   
會議中
1. 清楚地解釋時間規則及示範操作方式。
   
2. 在整個會議進行中要為以下所說明的參與者計時,此外也要在會長、總主持人、即席問答主持人在其所擁有時段到達時,打信號提醒之。
   
3. 記錄每位參與者的姓名及所用時間。
   
4. 當即席問答主持人、總主持人、及/或總講評員要求作時間報告時,就在座位上起立,宣佈講者姓名、使用時間,及是否合乎時間規定。一般的即席問答者有上下十五秒的時間寬限,贅字記錄員及語言講評員有上下十五秒的時間寬限,除此之外的其他人則有上下三十秒的時間寬限。若有不同的規定則可彈性調整。
   
會議後
  交還馬錶及所有用具給事務長。如果貴會需要在會議記錄中記錄演講所用時間,請將完整的時間記錄交給會議記錄者。